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民眾圍毆「肉圓哥」 于美人認:社會對法律制裁無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男子昨(13)因為兒子「買肉圓沒加辣」,憤而對妻兒家暴,引發社會爭議。于美人今出席「泰山純芥花油」代言記者會,被問到該起家暴事件,她指出這個案例重要的意義在於「引發點非常小,甚至無法想像,但這也是一個長期在家暴中的婦女最痛苦、深沈的陰影」,她指出施暴者用各種理由在施暴,但許多人反而檢討被害人:「你就不要刺激他,他就不會打你了。」于美人認為這說法相當不對。

于美人出席「泰山純芥花油」代言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于美人2013年曾控告前夫James家暴,今被問起家暴事件,認為「受害者每天都活在不知道做對什麼、做錯什麼被打的陰影」,她希望新聞重播受害者的影片時,應該要把聲音拿掉,否則會刺激太多有類似家暴經驗的婦女、小孩,心中非常大的陰影。

于美人談到過去家暴事件,仍覺痛心。(記者宋志雄攝)于美人認為家暴新聞應該取消聲音,避免喚起其他受害人二度傷害。(記者宋志雄攝)

她也呼籲應要將焦點放在該怎麼提出解決辦法,認為除了讓反家暴的法律變得更強之外,也要強制輔導有家暴傾向的人。至於有民眾以暴制暴,想執行私刑毆打「肉圓哥」,于美人認為這個行為「反映社會對法律制裁的無力感,所以司法要趕快警醒」。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