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說靈感竟是這個!五月天石頭親吐巡演心聲

五月天石頭推出散文集《因為留不住》。(相信音樂提供)〔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五月天石頭在音樂之外,也涉足文字、攝影、戲劇的創作,在644個日子裡,隨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走過55個城市,122場演出,在巡演奔波的旅途中,石頭總是拿起筆書寫,將沿途的社會觀察,透過文字醞釀出散文集《因為留不住》。

2011年至2014年的三年時間,石頭隨著「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完成了首本個人攝影圖文創作集《末世備忘錄》,石頭說這麼做只是為了不讓自己忘記,「忘記自己是如何活著」;2017年3月《人生無限公司》巡演展開,石頭同樣帶著紙筆與跟了自己的數十年的習慣,將這場音樂絲路濃縮成122篇動人的文學絲路。

特別的是,石頭也創作小說,靈感來自兩箱中秋節的文旦,他說:「感謝正在閱讀這本書的你,願意和我一起經歷這些也許真實或許虛幻的歷程,讓我可以藉由這些人的故事和一路以來的心情,讓你或者是讓我窺視到自己也看不到的那一面。」石頭也將在1月18日高雄,1月19日台北,1月20日台南舉行簽書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