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寫歌回擊「又老又窮」 大支:台南才是「天龍國」

大支寫歌回擊「又老又窮」說。(翻攝自YouTube)〔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饒舌歌手大支創作《台南情歌》,讚頌家鄉台南的美好,更以此曲回應台南日前被批「又老又窮」,他直率表示台南是百年古都,充滿文化、人文藝術氣息,不需要霓虹燈跟摩天大樓來證明它的價值,在他心目中才是真正的「天龍國」。

身為台南子弟的大支,雖然在台北唸大學,後來卻選擇離開,回到家鄉開工作室,他認為台南可以供給他所需要的一切,且拜網路便利之賜,不管人在台東還是在墾丁,都可以和世界各地接軌,要待在哪裡工作、生活,只是個人意志的選擇。大支寫歌回擊「又老又窮」說。(翻攝YouTube)

大支也認為在台灣談「北漂」是假議題,台灣有便利的高鐵,從台北到高雄最快只要1個半小時,已形成一日生活圈,並不像中國沿海甚至內陸地區,從北京回家要拉車好幾天才會到。

《台南情歌》除了寫出大支對故鄉的感情,MV也出現許多「南回」的名人,像是台灣塗鴉教父呂學淵、成大醫學院皮膚科助理教授許釗凱等人,他們都在外地轉了一圈後,選擇回台南落地生根,並找來台南出身的女模李娜,透過「男友視角」帶著大家穿梭台南知名景點,大支也認為,副歌一直唱的「台南NO.1」是所有留在台南打拚的人共同的心聲。

(相關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