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學運片導演傅榆奪金馬挺台獨 回顧太陽花「一切還有希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透過鏡頭記錄台灣太陽花學運,成功奪下金馬55最佳紀錄片獎項。導演傅榆歷時6年拍攝,她跟製片上台哽咽到說不出話,她除感謝紀錄片中2位主角,學運領袖陳為廷及第一屆來台就讀學位的中國學生蔡博藝願意接受拍攝,讓她能參與他們的青春,同時她也選擇在金馬這個國際典禮上大聲說出心願:「我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做為台灣人,最大的願望。」引起大批網友狂讚。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奪得最佳紀錄片獎。(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她表示拍《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很多人都以為是在講政治,但其實更多是在講青春,「青春很美好,也最容易犯錯,容易把錯誤的期待投射到別人身上,不只是人對人,也有可能是國家對國家。」她坦言她向來熱衷政治,但是社會運動過後,同時也留下非常嚴重的「運動傷害」,她一度對政治失望透頂,拍《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同時也在療癒她自己,如今她就像大病初癒的患者,又有勇氣能繼續走下去。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與製片在台上落淚。(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她透露,拍攝這部片最希望帶大家能回到那段充滿希望的時光,「太陽花學運以後,大家曾經對一切充滿希望,但是時間過去經過政黨輪替等等,好像又覺得政治很無用。我其實很希望透過這部片,帶大家回到過去那段時光,我們曾經有過這段紀錄,一切都還有希望,改變雖然不容易,但還是可以再嘗試。」同時她也希望台灣能繼續追求自由,領土不要再被其他因素打壓,一切努力不再被封鎖。

金馬》第55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