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iPhone XR好?還是iPhone XS?十點實測PK 一次看懂差異

《自由時報》記者實測iPhone XR(左)、iPhone XS Max(右),讓大家看懂差異。(記者吳佩樺攝)〔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蘋果iPhone XR已經在台灣正式開賣,相信很多果粉還在糾結到底是勒緊褲帶買高階的iPhone XS系列,還是價格比較親民的iPhone XR,以下以iPhone XR跟大尺寸的iPhone XS Max進行實機實測,讓你更了解二款的差別,看完再決定!

 (一)背面美PK正面美

 iPhone XR有6色,高調的黃、藍、琥珀、紅色,實機質感很好,顏色比只有金、銀、灰三色的iPhone XS Max吸睛。不過iPhone XR正面螢幕的四周黑色邊框比較粗,全螢幕感還是iPhone XS Max勝出。iPhone XR(左)跟iPhone XS Max(右)相比,螢幕四周黑色邊框比較明顯,因此iPhone XS Max的全螢幕感還是比較好。(記者吳佩樺攝)iPhone XR有多達6色,實機的質感很好,鮮豔色不會有廉價感。(記者吳佩樺攝)

 (二)邊框材質不一樣

 iPhone XS Max的邊框是不鏽鋼材質,iPhone XR是鋁合金,以質感上來說,iPhone XS Max略勝一籌。但iPhone XR整體機身重量比較輕巧,一手好掌握。iPhone XR(上)手機邊框是鋁合金,iPhone XS Max(下)是不鏽鋼。雖然iPhone XR機身厚度是8.3公厘,比iPhone XS Max的7.7公厘厚一點,但整體機身重量比較輕巧。(記者吳佩樺攝)

 (三)LCD比拼OLED螢幕

 iPhone XR是6.1吋,介於5.8吋iPhone XS跟6.5吋iPhone XS Max中間,為LCD螢幕,並非iPhone XS系列的OLED螢幕。以螢幕像素、解析度來說,用肉眼看沒差別,不過OLED螢幕相較還是比較細膩,包括顏色更鮮豔跟對比明顯,但iPhone XR仍有一定的水準,不會有太大的落差感,LCD螢幕的好處是不會有烙印問題。iPhone XR(下)是LCD螢幕,實際觀看影片跟iPhone XS Max(上)的OLED螢幕比較,OLED螢幕的色彩跟對比還是比較細緻,但OLED螢幕容易有烙印問題。(記者吳佩樺攝)

 (四)都是A12處理器

 iPhone XS系列跟iPhone XR都是採用A12處理器,iPhone XR比較便宜,效能不打折扣。即使iPhone XR僅3GB記憶體、iPhone XS系列是4GB記憶體,以《安兔兔》App進行跑分,iPhone XS Max跑出超過34萬分,iPhone XR也有約31萬分,雖然略輸iPhone XS Max,卻是打趴一堆Android旗艦。以《安兔兔》App測試跑分,iPhone XS Max(右)超過34萬分,iPhone XR(左)也有約31萬分。(記者吳佩樺攝)

 (五)一個IP67防水一個IP68

 iPhone XS Max是IP68防水、iPhone XR則IP67防水,根據蘋果官網說明,前者防水2公尺30分鐘、後者防水1公尺30分鐘。iPhone XS Max(右)跟iPhone XR(左)都防水,但前者IP68防水、後者IP67防水。(記者吳佩樺攝)

 (六)單鏡頭雙鏡頭

 iPhone XS Max配置雙主鏡頭、iPhone XR則單主鏡頭,記者實際拍攝,iPhone XR跟iPhone XS Max的拍照表現其實差不多,不會比較差,以下實拍圖,大家可參考。實測iPhone XR(左)跟iPhone XS Max(右)拍照,二者拍攝表現其實差不多,可見iPhone XR雖然只是單主鏡頭,但拍照實力沒有影響。(記者吳佩樺攝)iPhone XR(左)、iPhone XS Max(右)實拍圖差不多。(記者吳佩樺攝)

 (七)一樣都能拍人像但有限制

 單主鏡頭的iPhone XR亦能拍人像景深,實測效果一樣蠻自然的,但仍有一些限制,例如偵測到人臉才會啟動人像模式,特效光從5種縮減到3種。單鏡頭的iPhone XR(左)一樣可拍人像景深,實測效果跟iPhone XS Max(右)沒差太多,也蠻自然的。(記者吳佩樺攝)iPhone XR的人像模式,必須偵測到人臉才會啟動,實測用玩偶一樣不行,特效光縮減為3種。(記者吳佩樺攝)

 (八)都有雙卡暫時未上路

 iPhone XR跟iPhone XS系列均具備雙卡,eSIM卡搭配一張實體SIM卡,因此打開卡槽只有一張SIM卡的位置。目前新iPhone的eSIM功能在台灣尚未上路,無論是iPhone XS系列還是iPhone XR都只有單卡功能。iPhone XR(上)跟iPhone XS Max(下)都具備雙卡,一樣是eSIM搭配一張實體SIM卡,eSIM暫時尚未上路。(記者吳佩樺攝)

 (九) 3D Touch和Haptic Touch

 iPhone XR改用Haptic Touch,長按具有震動回饋,取代iPhone XS系列的3D Touch功能。基本上來說,Haptic Touch能完成3D Touch的大部分功能,但大家很在意的偷看LINE訊息是不行的。iPhone XR改用Haptic Touch,長按具有震動回饋,大家很在意的偷看LINE訊息是不行的。(記者吳佩樺攝)實測iPhone XS Max(下)約能連續播放影片9小時45分,勝過iPhone XR。(上)(記者吳佩樺攝)

 (十)續航力比一比

 蘋果官方沒有公布iPhone XS Max跟iPhone XR的真正電池容量,但據記者實測,iPhone XS Max約能連續播放影片9小時45分,iPhone XR則8小時02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