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李安偕妻獲同行肯定直呼榮幸 下周生日忙新片

〔記者許世穎/台北─紐約連線報導〕美國導演工會於台灣時間今天頒發年度傑出貢獻獎予「台灣之光」導演李安,他和太太林惠嘉一同出席頒獎典禮。助理李良山接受本報電訪時表示,李安覺得受同行肯定非常榮幸,「非常高興也很榮幸成為其中的一份子」。李良山先前曾透露,李安相當掛心擔任金馬獎主席一事,還想過要早一點回台,今則說暫時還沒有確切的返台計畫。

63歲的李安1993年以台片《喜宴》拿下柏林影展金熊獎,並入圍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2000年更以《臥虎藏龍》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攝影、美術指導、原創配樂4項大獎;2005年他憑《斷背山》先拿下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隔年更在奧斯卡獲得生平首座最佳導演獎;2013年再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2度奪得奧斯卡導演獎,至今仍是華人唯一。

導演工會獎今天在紐約DGA劇院頒獎,這也是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2度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後,再獲的第1個國際級大獎,正巧23日是他64歲生日,也可算是提前收到生日禮物。他受訪時也說,被同儕肯定的感覺和分量不太一樣,「感覺很溫暖、滿珍惜的」。

李安在電影上的創新大獲讚賞,他表示:「我覺得藝術,至少是電影對我來說,創新很重要,每次都是一個蛻變,沒有那個痛苦,新的東西出不來,會覺得對不起觀眾。」他認為新的東西會逼著人去表現最好的一方面,「保持赤子之心相當難,我60多歲,工作了差不多30多年,讓我還有赤子之心、還有新鮮的事情,其實越來越難,感覺對自己的折騰也越來越大」。

李安說把自己放在一個工作跟生活的狀態,「到我退休以前,希望自己一直是一個學生,一個導演系的學生,學習怎麼做電影,如果學得差不多,我就想找新的東西新的媒體,去把它突破,有人可以教最好,沒有人可以教的話,就自己去把它研磨」。

他說會繼續保持熱情,「同樣的事情去做可能就沒有那樣的熱情吧!我是一個比較愛新鮮的小孩吧!」透露目前正忙著後製由威爾史密斯主演的的科幻新片《雙子殺手》,下周生日怎麼度過?助理李良山表示:「生日那天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剪輯室度過。」《雙子殺手》預計明年10月4日在台上映。李安於台灣時間今天獲得美國導演工會年度傑出貢獻獎。(達志影像)李安(左)和太太林惠嘉一同出席頒獎典禮。(達志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