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范保德》奪海參威影展最佳男主角 黃仲崑一度以為是詐騙

黃仲崑《范保德》奪海參威影展最佳男主角,以為被詐騙。(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鋼鐵大叔」黃仲崑以《范保德》一片,勇奪俄羅斯海參威影展最佳男主角,黃仲崑第一時間被電影公司通知時,直覺這是詐騙集團,當下反應「海參崴?我還人蔘勒?」直到電影公司把把證書、影像都傳過來,才相信原來這是真的!

 黃仲崑表示,剛開始得知獲獎消息,還跟電影公司說,「要吹牛也吹大一點」,真的沒想到可以在俄羅斯的影展上獲獎,因為上次台北電影節時呼聲最高,結果落空,所以越去注意、越去在乎,得失心就會越大。

 黃仲崑笑說,在台灣60歲還能演主角,自己就覺得自己已經得獎了,不必在乎有無得獎,因為,在台灣電影史上,除了他以外,60歲還能演出主角,就只好演出李安導演《推手》的郎雄而已。

 黃仲崑說,身為台灣的演員,演出台灣電影,能夠在海外被關注到台灣的電影與演員,能夠在國外影展上,讓所有人看到台灣,台灣能見度跨出一大步,值得欣慰之處。

對於金馬獎入圍名單將於近日公布,黃仲崑笑著說,「人到無求品自高」,如果入圍就是肯定,難道以前演藝人生被否定了40年,他相信他演過許多作品,在觀眾心中就佔有一個位子。

黃仲崑說,《范保德》電影說出華人父權社會的父子關係「最熟悉的陌生人」,不敢跟自己的爸爸頂嘴、大小聲,台灣男人有個偶像包袱,必須很嚴肅,但許多人說看了這部電影,融化了很多父子兩代的冰山,自己的父子關係也越來越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