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120人過夜共眠 蔡明亮揪李康生「小幸運」

〔記者羅凌筠/宜蘭報導〕導演蔡明亮7、8日在宜蘭舉行「夜宿沙丘、睡在行者」活動,和愛徒李康生將與120位民眾,在壯圍沙丘旅遊園區內鋪睡墊席地夜宿,場館播放蔡明亮童年最愛的《養鴨人家》、還有他的作品《行者》系列,蔡明亮今(6)掏出厚厚一本歌本,預告準備了20、30首歌要唱給民眾聽,包括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小幸運》。

在建築師黃聲遠接洽下,蔡明亮進駐壯圍沙丘旅遊園區,合約一簽2年,期間他拍了〈沙〉,場館內3個廳、6個螢幕都可以看到《行者》系列的作品,他笑說「觀光局腦袋在改變」,園區看不到舊時官僚作風,掛滿海報、宣彩,只有「還原」自然原貌,整個概念依照「沙上螃蟹挖的穴」去蓋,「每個人進來會靜下來,改變人的速度、心境,建築跟我的電影作品一樣,它不是主體是媒介,要往外看。」

蔡明亮《行者》第8部作品〈沙〉就地取景,和李康生冬天1月拍攝完成,李康生透露又冷又累,曾穿4、5公斤重戲服整天淋雨行走,一下戲立刻喝薑茶、熱水泡腳祛寒,談到小中風舊疾,李康生透露靠騎車運動復健,已經好多了,最近也在瘋世足,支持「森巴強權」巴西,笑虧蔡明亮嫌球賽無聊不愛看,只接收「懶人包」聽結果輸贏。蔡明亮(前排右四)帶宜蘭民眾體驗旅遊園區。(記者羅凌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