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恕權恐懼母親隨時離世 曝力挺安樂死原因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傅達仁7日於瑞士安樂死機構「尊嚴」安詳過世,享壽85歲,當時除家人陪伴外,乾兒子李恕權也趕到現場,送他最後一程,李恕權今分享自己對於安樂死的心得,提到自己小時候的經歷,「深深記得每天心驚膽跳,恐懼接到任何一通來自醫院或姐姐的電話,深恐聽到母親的惡耗。 對許多長期絕症病患與家屬,每天所面對的煎熬更是天人交戰。」更認為傅達仁所提倡的安樂法,絕對不是「反生命」,而是珍惜生命的做法。

李恕權表示,傅達仁所提倡的安樂法,絕對不是「反生命」,「他與我們每一位都是愛生命、珍惜生命,堅決反對自殺」,李恕權認為,安樂法是讓長期受難家屬,以及無法為自己發聲的病患的人權保障與選擇,「不再煎熬,不再拖累家屬與社會的基本人權制度。」

李恕權這陣子看見傅達仁的愛與勇敢,家屬也因傅達仁的善終,不再生活於恐懼中,執行後家屬也相當平安寧靜,重新找回力量。儘管李恕權坦言,雖然安樂法善終會經過嚴格審核,不過也有可能會有負面效應,「但我們不能因為擔心打球犯規,就取消比賽,也不能因為擔憂貪汙,就停止國家建設」,認為需經由縝密周全的規劃立法,將可能發生的負面效應減至最低,才是面對問題的正確態度。

李恕權心得全文:

由於許多媒體朋友詢問,

本人僅將此次親赴瑞士的個人實地經驗,

在此提供心得,供關心的朋友及未來立法與社會各界的評估與討論:

1、傅先生提倡安樂法,絕對不是 “反生命”。 

反之,傅先生年幼孤兒,他是堅強的生命鬥士,打造了精彩的一生。  

他與我們每一位都是愛生命,珍惜生命,堅決反對自殺!

2、安樂法是在愛護生命與保障人權的精神下,讓長期受難家屬,及無法為自己發聲的病患,多一個人權的保障與選擇;不再煎熬,不再拖累家屬與社會的基本人權制度。

年幼時,深深記得每天心驚膽跳,恐懼接到任何一通來自醫院或姐姐的電話,深恐聽到母親的惡耗。 對許多長期絕症病患與家屬,每天所面對的煎熬更是天人交戰。

安樂法,是一個以 “愛”為出發,

在極為嚴謹,交叉檢驗多方醫療紀錄,

多次訪談病患與家屬,取得絕對共識後,經嚴格審核下的產物。

謀財害命,自殺,在外面均早有各種方法,

或是任何情緒下的決定,都不屬於安樂法!

安樂善終是在所有生前細節已安頓完備,後事交待清楚,

在平安與尊嚴中,不慌張的離去。

這一陣子,我目睹到:

1.傅先生的愛與勇敢,讓家屬不再生活於恐懼中。

2.試想,若再持續1年,除了病患倍受折磨至崩潰,家屬也更是崩潰。

3.事後,家屬平安寧靜,無一絲遺憾。 在重生中,找回力量;每個人敢於大膽規劃未來事業與人生。

結束後,不禁自問:

1.若一切努力已盡,真要面臨終點時:

A:主動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

還是,

B:任人插管,煎熬,折磨,無限期拖累家屬,被動地等待死亡?

2.我們現今的醫療到底是商業利益?還是違背自然與天意在延續生命?

3.臨終時,你會選擇:

A:全身插管,倒在針筒,尿管,便管,氧氣管中?

還是,

B:西裝筆挺,萬事交待清楚,在蛋糕臘燭家屬溫馨喜樂平安中離開?

4.安樂法 會否有負面效應或被濫用?

當然有其可能!

但我們不能因為擔心打球犯規,就取消比賽。

也不能因為擔憂貪汙,就停止國家建設。

所有立法,均需透過周全的規畫與交叉嚴謹監督,

將任何可能發生的負面效應降至最低,才是面對問題的正確態度。

安樂法 只是為有需要的病患與家屬提供多一個選項與保障;

對不需要的病患與家屬,是完全沒有絲毫影響。李恕權(後)飛到瑞士陪伴傅達仁最後一程。(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