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蕙放過周杰倫? 澎恰恰糾察《落雨聲》瑕疵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澎恰恰作客黃國倫《金曲傳奇—無與倫比同樂會》聊出道甘苦,以前發音不標準,把「山巔」唱成「山單」,到台北錄音之路不遂,他苦讀國語日報練發音,終於在《鑽石舞台》上以《夢陀鈴》一鳴驚人,在王偉忠的牽線下簽進滾石,早期唱歌計較讀音,像江蕙《落雨聲》歌詞「故鄉的山永遠都站在那」的「站」一字,唱出來就像騎車的「騎」,在澎恰恰那個年代可能NG,不過澎恰恰認為,因為周杰倫夠大,「是華人之光,所以二姐才沒有去挑剔」。

澎恰恰以前錄歌時常發現台語讀音會因為曲調的關係變成另一個意思,聽的人容易被誤導,乾脆自己寫詞作曲,創作能量都是「被逼的」,他的發燒名曲《恁姐仔住市內》,其實藏著初戀故事,他說:「這其實有點抱怨,我們這種人其實要戀愛不容易,有人喜歡就會把她假想成未來一輩子要相處的對象。」但最後初戀對象還是選擇嫁給了比自己「帥很多」的同班同學。黃國倫則安慰他:「我們寫情歌的人都受過不少傷。」

當年澎恰恰活躍在各大節目,某次張小燕笑以「大鼻孔」來形容澎恰恰,兒歌創作家施福珍老師看到後以此為題材創作兒歌《大鼻孔》,還被選入為國小音樂教材。澎恰恰透露施老師在發表歌曲後曾致電給他道歉,未經過他同意就拿他當題材,他幽默回覆老師:「老師不要緊,一個人還沒往生就有歌,哪有要緊。」覺得能被寫成大家傳唱的兒歌,是一種光榮。黃國倫(左)、澎恰恰。(年代MUCH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