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終將逝去 主播好友顧安生:他就是不甘寂寞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85歲的資深媒體人傅達仁,前往瑞士「尊嚴」機構申請安樂死執行,他預計瑞士時間7日上午11點(台灣時間今下午5點)服藥執行,稍早「尊嚴」機構安樂死SOP曝光,傅達仁服藥後10分鐘內或數小時內逐漸逝去,昨晚他拖著病體接受媒體訪問,成為身前最後一段話,而回首他的主播生涯,據《中國時報》報導,傅達仁與盛竹如、顧安生3人從年輕時期就一起在主播台工作,如今好友終將逝去,必讓他們感觸良多。

事實上,盛竹如本月1日曾到顧安生家裡,兩人聊到傅達仁去瑞士的事情,顧安生表示,平常傅達仁平常很少聯絡,對於他選擇到瑞士執行安樂死,感到很難過,直說:「傅達仁個性就是不甘寂寞,怕人家忘了他,如果他真的選擇安樂死來結束自己生命,以他活得年齡,其實也夠了!」此外顧安生也透露,最後一次見到他是在5月15日,那場聚會6、70年代新聞界當紅主播,堪稱半世紀的聚會,「席間傅達仁氣色還不錯」,最後顧安生也感嘆:「每個人都會經歷過生老病死,但至少要讓病人可以走得有尊嚴!如果痛苦可以少一點,不要氣切、不要插管救急,對病人來說也是一種解脫。」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顧安生(左)2016年曾出席傅達仁新書發表會。(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