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主播北韓遇雪災 受困山上險象環生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有「北韓通」之稱的三立主播郭雅慧,在川金會舉辦前夕,與搭檔多次前進伊拉克以色列的資深攝影張峻德,一同四度前進了北韓採訪,製作了《突破封鎖缐北韓度金大翻身特別報導》,除了直擊到首都平壤生活圈變化驚人,也拜訪了第一夫人李雪主的故鄉清津,並親自體驗咸鏡北道偏遠農村一家民宿(北韓唯一),來去鄉下住兩晚。

難得有這次的機會,郭雅慧與農民打排球、共餐,女主人也在廚房露一手農家菜,但忙到一半對方突然消失眼前,原來傳統北韓廚房地板下有個隱藏版神秘地窖,靠柴火維持整棟民宅地板熱氣,度過五月仍五、六度低溫的夜晚,郭雅慧說:「當地人習慣洗冷水澡,但為了表達熱情,仍細心以電棒幫忙加熱水。」

北韓民宿雖與屋主一家三代同住,卻是國家另蓋的獨立版「農村」,區隔旅客與一般民居不得越界。而這趟住民宿,印象最深的都是有趣小事,例如民宿女主人怕郭雅慧不習慣地板,好心張羅氣墊床,誰知她隔天醒來氣已經全漏光。

這趟北韓行讓郭雅慧最難忘的,是車行咸鏡北道朴達嶺時,突然飄雪而受困,由於巴士零件老舊,沿途每半小時就需要停靠修理,下雪讓山路變滑險象環生,他們徒步走半小時,認清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只好折返回巴士等待救援,最後來了一整輛軍卡,拿鐵鏟人力挖出一條生路。

而這場雪完全凸顯出北韓在國際加重制裁下困境,因為無法進口車輛與零件,巴士駕駛修車技術比開車後,一路從電氣系統、幫浦加油都壞,每半小時必停一次修車,而罕見五月雪背後更有著缺電大量砍伐山林燒柴的現實,光禿的山林加重天候異常災情。節目於於本週六(6/2)晚間8點於三立新聞台播出,本週日(6/3)晚間11點重播。三立主播郭雅慧進了北韓採訪。(三立提供)三立主播郭雅慧進了北韓採訪,體驗當地民宿。(三立提供)三立主播郭雅慧進了北韓採訪。(三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