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觀音》女星泰式國語太逼真 買早餐被當泰勞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女星吳可熙因演出電影《血觀音》打開知名度,《冰毒》飾演緬甸農婦後,吳可熙在公視學生劇展《天台上的魔術師》再次挑戰外籍角色,演出泰國籍在台看護,每天上戲前要化1小時的妝把自己「噴黑」之外,為呈現泰國腔的國語,在1個月內練到連早餐店老闆都誤會她是外國移工。

鄭人碩在劇中則是發揮「拚命」精神,不但親身上陣被吳可熙拿花盆砸,還有自賞嘴巴等激動戲碼,讓他殺青時都還拿著冰水冰敷被自己打腫、打紅的臉,十分敬業。

《天台上的魔術師》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研究所教授廖金鳳製作,是馬曉輝自編自導作品。談起選角,馬曉輝認為,鄭人碩和吳可熙實屬一時之選,本想過看護「阿盈」要找真正的外籍素人看護演出,但考量角色重點是一位受過性侵傷害的女孩、承載劇情的重要轉折,必須要有非常紮實的表演基礎,而吳可熙的加入說服了所有人。

特別是事前培訓,吳可熙除了認真討論劇本、學習泰國腔的國語,還特意去副導的阿嬤家與外籍看護學看護技巧,練到最後講話還被早餐店老闆誤會是外國人,看護手法也被阿嬤誇獎比專業的還熟練。馬曉輝說,最初從《川流之島》、《醉.生夢死》認識鄭人碩的表演,認為他是一位可塑性極高的演員,最後鄭人碩也將飛隆這個角色詮釋得更靈活、可愛。該戲將於4月8日週日晚間11點30公視首播。《天台上的魔術師》由吳可熙、鄭人碩主演。(公視提供)《天台上的魔術師》由吳可熙、鄭人碩主演。(公視提供)《天台上的魔術師》由吳可熙主演。(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