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巴奈凱道抗議400天 發片獲楊雅喆「百萬大禮」加持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50歲原民女歌手巴奈為土地議題抗爭,自去年2月23日開始已在凱道紮營超過400天,她今推出EP《凱道巴奈流浪記》,將這1年多來在凱道生活的點滴化成音符,EP中三首歌曲《巴奈流浪記》、《自由》、《毀滅》,其實是之前發行過的單曲重新編曲成搖滾版,她表示《巴奈流浪記》是她18歲第一次來台北時,坐計程車被敲竹槓後寫下的歌,對比被執政黨用話術欺瞞,都是在描述被騙的心情。

聊到這400天的心情,她說早有心理準備要長期抗戰,坦言「生活上的瑣事還好,可以克服,心當然會累但我不會放棄,因為這是為了原住民的尊嚴而努力。」她曾為楊雅喆執導的《女朋友男朋友》、《血觀音》演唱過電影插曲,楊雅喆今站台力挺她,除了祝賀發片成功,更希望她順利入圍金曲獎,還當場允諾無酬幫她拍MV,平常楊雅喆拍MV片酬至少百萬起跳,讓她開心直呼收到百萬大禮。

而她在堅持在凱道持續抗爭,減少不少商演機會,但她表示錢夠用就好,坦言活了50年戶頭還是零存款,不過平常有在做一些小型的售票演出,雖收入不豐,有朋友急需還是會拿出錢救急,她說:「人難免會有急用,我已經很窮了,會跟我借錢的人肯定更需要用錢!所以有借出去錢通常都會還我啦!」

《巴奈流浪記》20年前發行時,除了在台灣唱片市場大紅,還意外在中國引起熱潮,當年有中國歌首想翻唱,曾出百萬台幣高價要買版權,她笑說:「當時年輕傻傻的,就讓唱片公司買斷這首歌版權,不然我現在可能就是很有錢的人了!」巴奈《凱道巴奈流浪記》發片記者會。(記者陳逸寬攝)巴奈《凱道巴奈流浪記》發片記者會,巴奈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上演出。 (記者陳逸寬攝)巴奈《凱道巴奈流浪記》發片記者會,嘉賓楊雅喆(右)。(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