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博會名人報路 文化路徑時尚又自然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穿」可以很有風格、「戴」可以很有品味、「吃」也可以很有情調,更重要的是,可以全是台灣文創工作者研創的成果,可是,這些風格、品味與情調去哪裡找?於是,有了台灣文博會將文創好品聚集到台北展示,但文博會還想將聚集效應再擴大回全國,因此,今年首度邀請名人專家推薦不同主題的「文化路徑」,帶人走逛潛藏於台灣各地的文創景點。

台灣文博會邁入第8屆,將於4月18至22日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華山1914文創園區及花博公園爭艷館等3大園區同時登場。

文化部特別規劃「文化路徑」,以「城市即展場‧展場即生活」概念,針對設計與生活等領域挑出10個趨勢議題,包括Outdoor旅、自然旅、美學旅、工藝旅、電影旅、音樂旅、時尚旅、食旅、社會設計旅、塗鴉旅等,邀請專家名人推薦最愛路線地點。

受邀報路人包括文博會華山概念館策展人王耀邦、CN Flower創辦人凌宗湧、究方社負責人方序中、東海醫院設計工作室負責人徐景亭、Bito甲蟲創意總監劉耕名、台灣電影文化協會執行長陳伯任、未來式主席與好樣集團創辦人汪麗琴、作家陳玠安、5% Design Action創辦人楊振甫、台北時裝協會發起人孫正華等。

此外,全國有13個各縣市政府也推出包含工藝、美食、美學等不同類型的深度體驗路徑,包含基隆、台北、新北、宜蘭、桃園、苗栗、台中、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台東、屏東等,共計146個文化景點。詳細內容可上台灣文博會官網:https://creativexpo.tw/。「文化路徑」企劃邀請10位專家名人推薦最愛路線地點。(記者凌美雪攝)王耀邦認為,坪頂古圳是台北的「哲學之道」。(文化部提供)方序中推薦樹火紀念紙博物館,打破大眾對於紙張的簡單想像。(文化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