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灣生子很不恰當」 豪門女星讓全台媳婦暴動了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37歲林可彤去年2月帶球閃嫁外商銀行副總裁武廣明、9月生下兒子「Adam」,她昨在臉書po文,以自己與親友的7個案例,指出台灣女性懷孕、生產後,從職場到生活面臨的困境,她最後感慨地說「有時候,真的會讓我覺得在台灣生孩子好像很不恰當」,引來不少職業婦女網友留言淚推。

林可彤表示「當了媽才真正認識媽媽這份工作」,像是客戶H,產假結束回到工作不出1個月奶就沒了,因為有時候會一開就是8個小時,漲到痛也不好意思說要去擠奶,最後孩子一病加上工作壓力一來奶就停了;還沒有孩子的朋友A則擔心,就算公司同意請2年育嬰假,但重回職場肯定被換掉職稱,因此產後請假底限就是2個月。

還有剛小產的朋友H,「小產後覺得工作太累需要休息,請辭上一份工作在家待了半年,再復出找工作時,表明了之後要再懷孕,大部分公司都無法接受」;朋友B帶著不到2歲的女兒去美式餐廳,結果被隔壁桌的要求小孩講話小聲點,林可彤聽完傻眼反問「有人有去過安靜的美式餐廳嗎?」其他還包括雙薪家庭只好請24小時保母、因為育嬰假請太長乾脆換公司等。

至於林可彤本身,則是推著寶寶出門時,老公叮嚀她「注意看那些右轉的車喔!他們都不會讓我們。」果然,真的沒人願意讓路給推著嬰兒車的他們;林可彤最後感歎:「我們在一個奇妙的環境裡養育孩子,有時候,真的會讓我覺得在台灣生孩子好像很不恰當。睡前的發牢騷,期待接下來可以聽到一些屬於媽媽的好故事。」林可彤在臉書po文感嘆,認為台灣職場與生活環境讓媽媽們望之卻步。(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