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鬥士變成燃煤推手?外界盛傳他和賴清德有嫌隙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14日環保署環評大會審查深澳燃煤電廠更新擴建環差案,環評委員針對「審核修正通過」及「重新辦理環評」2案投票,8比8平手,擔任主席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支持「審核修正通過」一票,引發軒然大波,被批評環保鬥士變成燃煤推手,今Hit Fm聯播網《蔻蔻早餐》專訪詹順貴,詹順貴強調,現在是政務員身份,就該依法行政,如果重來一次,投票仍會採取同樣選擇,他不後悔投下支持的一票,不需要為此下台負責。

而周玉蔻追問,外界推測因上頭施壓,所以急於通過此案?詹順貴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非常尊重環保署,當天他本於對法律的了解全權決定,沒有接到任何來自上面的指示或暗示,他與賴清德從台南市長任內就認識,基於過去這樣默契,「賴院長他不會特別干涉,其實他也非常尊重我們環保署。」

此案產生巨大政治效應,成為今年選戰地雷,詹是否有壓力或下台負責?詹順貴表示,他雖是政務官,但並非民進黨黨員,政治效應並非他考慮的範圍。外界傳聞詹順貴與賴清德曾在南鐵東移案中產生矛盾,因此意見不合有嫌隙,主持人周玉蔻問,是否與賴清德順暢溝通?詹順貴說,賴清德支持環保署的所有空汙防治政策,強調「兩人面對面就事論事,溝通都沒有問題」。周玉蔻專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左)、綠色和平組織專案主任蔡佩芸(右)。(Hit Fm提供)周玉蔻專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綠色和平組織專案主任蔡佩芸。(Hit Fm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