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聽音樂也可助偏鄉教育 台灣絃樂團與比利時伊凡諾夫兄弟攜手巡演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絃樂團走過27年,聲耕古典音樂,除深入偏鄉教導孩童學音樂,也持續與歐美知名音樂家合作舉辦音樂會。今年將邀請比利時知名小提琴與鋼琴家伊凡諾夫兄弟攜手來台巡演,同時發起「您買票我們捐出票款至偏鄉;您聽音樂,偏鄉孩童學音樂」的行動,期盼為塑造優良音樂文化環境再盡心力。

台灣絃樂團團長鄭斯鈞表示,除原民會與各界幫助之外,台絃自2016年11月起,將票款收入10%捐至「偏鄉巡迴教學計劃」,截至去年底,募得18萬2670元,為計劃緩解不少資金缺口。今年將依循相同方式,希望能藉由觀眾進場聆聽音樂會,幫助偏鄉孩童學音樂,既能享受伊凡諾夫所演奏的音樂饗宴,更能讓偏鄉孩童獲得良好的習琴機會!

已執行的「偏鄉巡迴教學計劃」,包括寶桑國小今年已邁入第5年。福山國小與山美國小則剛滿1年,引導學童從認識音符開始、夾琴、拿弓,一直到現在能夠演奏簡易的練習曲。「樂團也很好奇孩子們學到了什麼,所以請孩子們寫下或畫出他們心中的感想。」鄭斯鈞說,「在一張張紙上,有人說想當個小提琴家、學小提琴讓我很開心或要進步比老師的老師還要更強,不過,也有說『媽媽逼我的』,非常天真直率。」

至於今年受邀來台與台絃攜手巡演的伊凡諾夫兄弟,鄭斯鈞說,哥哥尤席夫是同世代小提琴家中最令人激賞一位,他在國際樂壇中快速竄起,今日已經是小提琴家中最頂尖的人物之一。弟弟菲利普則是9歲就以莫札特第21號鋼琴協奏曲在音樂界展露頭角。

此次3場音樂會,包括2場獨奏會,分別是4月7日在花蓮文化會館演藝堂、4月9日在國家演奏廳;1場協奏會,4月11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台灣絃樂團團長赴阿里山山美國小教琴。(台灣絃樂團提供)台灣絃樂團首席譚正赴烏來福山國小教琴。(台灣絃樂團提供)台灣絃樂團代音樂下鄉,孩子記下學習心得。(台灣絃樂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