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餐要價1萬8的米其林晚宴 菜色曝光!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米其林指南下午公布,晚上同一地點、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星由7大名廚聯手打造米其林晚宴登場,每人要價600美金(約台幣18,000元)。 這場晚宴由文華東方雅閣主廚謝文、台灣之光麵包師傅吳寶春、樂沐主廚陳嵐舒、祥雲龍吟主廚稗田良平及日本米其林三星餐廳龍吟主廚山本征治,以及新加坡米其林二星餐廳四川飯店主廚陳建太郎操刀,晚宴當中,菜色一道道曝光,精湛細緻的菜色與美點,讓參與盛會的業者、主廚讚不絕口。

在吳寶春師傅的麵包之後,即為樂沐主廚陳嵐舒以台灣小吃為靈感所打造的創意料理, 以台灣胡椒餅為靈感,使用鹹豬肉為食材,以法式手法打造開胃菜,這道料理在晚宴中也受到大家關注。接著是祥雲龍吟主廚稗田良平,及日本米其林三星餐廳龍吟主廚山本征治烹調的鮑魚鮮魚湯,而文華東方雅閣主廚謝文則以「馬告花遼参」出手,口感彈牙有嚼勁,結合馬告花微辣的口感,展現多層次的獨特口感與香氣。

至於四川飯店主廚陳建太郎操刀的棱子蟹膏鮑魚米線,最後,則由藝人蔡依林攜手法國廚師打造的餐後創意甜點為壓軸,以台灣的「風土與人情」為主軸,將台灣早期隱身於大街小巷中、充滿童趣和人情味的「柑仔店」為靈感,運用台灣特有的紅心芭樂製成酸香誘人的芭樂庫利,搭配新鮮香甜的紅心芭樂丁,再撒上香脆爽口、充滿傳統古早味的爆米香和在台灣吃剉冰時必定要淋上濃郁香甜的煉乳,創作出層次豐富、滋味美妙的「繽繽芭」。最後還有個Petit Four餐後小點,是令賓客驚豔的句點,以傳統柑仔店中常見的復古玩具和古早味零食為構想,巧思製作出「芒果軟糖」、「薄荷彈珠菜燕」、「香酥芋泥球」、「烏龍茶香馬卡龍」、「花生巧克力」和「屋虎咖啡餅乾尪仔標」等的,並裝入「戳戳樂」盒中,讓賓客隨機戳選品嚐,趣味性十足。米其林晚宴一餐要價18,000元,席開30桌,開放近330位賓客入場,除了部份售票,受邀的主要對象為摘星主廚與業者。(讀者提供)由祥雲龍吟主廚稗田良平,及日本米其林三星餐廳龍吟主廚山本征治烹調的鮑魚鮮魚湯。(讀者提供)由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主廚謝文所設計的蝦籽爆遼參佐馬告花、小米、櫻花蝦,擁有多層香氣與口感。(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提供)四川飯店主廚陳建太郎操刀的棱子蟹膏鮑魚米線。(讀者提供)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行政西點副主廚Guillaume Coulbrant應邀與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聯手設計晚宴甜點繽繽芭。(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提供)米其林晚宴餐後小點 Petit Four,演繹戳戳樂的歡愉與童趣。(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提供)晚宴菜單。(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