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多台灣孩子看過的兒童劇 唐吉軻德重返國家戲劇院

「唐吉軻德冒險故事」國家戲劇院演出宣告記者會,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後排右起)、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吳靜吉、吳念真、小野、羅北安與飾演唐吉軻德、桑丘的演員合影。
(國家兩廳院提供)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紙風車劇團2002年改編世界名著推出《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在國家戲劇院首演,當寬16公尺、長24公尺的充氣四頭龍從舞台竄出,一路飛過觀眾席,不僅孩童,許多大人也忘情驚呼,劇場的魔幻,讓所有人同時變回小孩。

後來,紙風車陸續推動「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和「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截取唐吉軻德片段故事作固定戲碼到全國演出,不收門票,每個孩子都可以來看戲,迄今已演出600多場,累積觀眾超過143萬人次。

應國家兩廳院「圓夢計畫」之邀,《唐吉軻德冒險故事》將重返國家戲劇院,今日宣告記者會上,參與兒童藝術工程推動的「唐吉軻德們」,包括: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執行長李永豐、董事吳靜吉、吳念真、小野、羅北安都現身力挺,吳念真說:「第一次看到四頭龍,只覺得『真是好大喜功』,李永豐這個人就是好大喜功,才會想出到全國演出、每個人都能免費來看這種瘋狂的主意。」沒想到,唐吉軻德變成台灣最多小朋友認識的兒童劇角色,而且現在要回到故事一開始的地方,重新出發。

戲中,唐吉軻德有一句台詞,「身為一個英勇的騎士,本來就應該幫助別人。」李永豐說,從2006年319起跑,到去年推出的藝術待用券,他一直看到孩子們身體力行地實踐這句話,「319、368到各鄉鎮演出,看完戲的孩子會拿著5元、10元的硬幣,投到我們的捐款箱;去年三峽國中的老師來領藝術待用券,帶小朋友進劇場看戲,看完戲後小朋友主動發起捐款,又捐了2張藝術待用券,說要給其他小朋友。」本意是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踏上「藝術第一哩路」的文化行動,無形間,也讓孩子學會分享和勇敢做夢。

《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4月6至8日在國家戲劇院演出,4月8日下午場將增加字幕及口述影像服務,紙風車去年推出的「藝術待用券」也持續開放領用,歡迎民眾領取免費票券進劇場看戲,詳見http://www.paperwindmill.com.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