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反對官方鋼印複製畫 史博館新任館長廖新田明天就任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歷史博物館歷經2任代理館長、長達一年多時間懸缺的館長職,確認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教授廖新田接任,將於明天上午舉行交接典禮。廖新田長期在媒體撰寫文化相關專欄,也曾公開反對史博館「帶頭蓋官方鋼印協助販售複製畫」,接任館長後將如何帶領史博館將備受關注。

現年55歲的廖新田,以借調2年的方式接任史博館館長,除台藝大教職之外,廖新田也是台灣藝術史研究學會理事長,長期研究台灣藝術發展史,也頗敢針對爭議性的文化議題提出個人見解,除曾公開反對「官方鋼印複製畫」之外,也曾針對去年底先後去世的作家余光中及畫家王攀元的文化、人格特質,提出藝術在台灣能否超越政治的思考。

廖新田接任史博館館長之後,重要任務之一也是今年將在史博館推出的王攀元紀念回顧展,廖新田坦承,除了展覽之外,史博館還有許多待處理的事,包括與資深史博館員的觀念溝通,不過,他並不擔心,廖新田說自己其實也曾任職史博館展覽組,策畫過展覽,與許多館員也都熟識。至於「官方鋼印複製畫」的事,他說,要「盡量避免」。新任史博館館長將由台藝大教授也是台灣藝術史研究學會理事長廖新田接任。(翻攝自台灣藝術史研究學會臉書)新任史博館館長將由台藝大教授也是台灣藝術史研究學會理事長廖新田接任。(翻攝自台灣藝術史研究學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