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乾德門政大新聞畢業 投筆從藝嘆「本該當記者」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乾爸」乾德門今凌晨因肺腺癌病逝,享壽74歲。乾爸為戲劇奉獻一生,生前作品《長盤決勝》正在大愛劇場播出,大愛電視總監葉樹姍得知乾爸辭世,不捨表示乾爸從政大新聞系畢業,每次看到同樣新聞人出身的她,都感嘆說:「本來也該當記者。」

據《ETtoday》報導,葉樹姍回憶以前在台視見到乾爸,對方都會熱情招呼,他在戲劇圈縱橫數十載,無私提攜後輩演員,讓共事過的劇組人員深感不捨與哀悼。而大愛台戲劇顧問龐宜安曾執導過乾爸第一部戲《玉釵盟》,兩人至今認識40年,他大讚乾爸是敬業的演員,不僅主動與導演討論角色詮釋,排戲還從不遲到,私下遇到痛苦的事情也不麻煩朋友,總是自己解決,讓他從乾爸身上看到「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乾德門今晨4點癌逝。(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乾德門生前作品《長盤決勝》正在播出。(翻攝自大愛新聞YouTube)
乾德門差點成為新聞記者。(群星瑞智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