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鄭人碩「放棄急救」父母 煎熬痛到哭不出淚

〔記者吳琬婷/專訪〕鄭人碩曾以電影《醉·生夢死》拿下台北電影獎男配角獎,今年擔綱賀歲台片《角頭2:王者再起》男主角,飾演角頭老大接班人,片中不少打鬥戲讓他身上多處掛彩,但他透露拍攝最難的是一場在親人間拉扯情感的戲,問他如何詮釋,他說:「現實生活中曾幫爸媽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你覺得這困不困難?我就是把這種糾結情緒放在戲裡演出。」

鄭人碩在高中時媽媽癌症過世,爸爸也在前幾年因病逝世,他難掩悲傷地說:「爸爸媽媽的放棄急救同意書都是我簽的。」他兩度簽下「生死狀」,內心都充滿煎熬,「我簽,其他的長輩會說『你為什麼不讓爸媽活下去?』,但我覺得再救只是讓他們痛苦。」也無奈說:「當時候的經濟壓力也不允許我(繼續急救),所以我就簽了,不然怎麼辦。」

過往的痛苦經歷也成為鄭人碩演戲的養份,他說:「經歷過這麼多事情後,我可以把那些情感轉移到戲劇上,我是這樣在演戲的。」他也透露,對他來說哭戲不是難事,「我覺得最難的是,沒有眼淚但又讓人感受到你很悲傷。」他再舉出當時簽下父母放棄急救同意書時,「我在簽名的時候是沒有淚,但我叔叔姑姑都看得出來我整個人在發抖,這種情緒比哭還衝擊。」鄭人碩曾簽下父母的放棄急救同意書,自揭當時內心相當煎熬。(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