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敵小生媽媽經)明華園家教太傳統 陳昭賢大突破竟在這「過夜」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陳昭賢高中時曾想出國留學,這對深受明華園大家族家訓的孫翠鳳而言,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孫翠鳳說,明華園的家教傳統很嚴格,小孩子不可以在外過夜,更何況高中就放洋留學?昭賢求學期間「在外過夜」最大的突破就是到101跨年,昭賢說,「因為過了12點,就等於在外面過夜,同學覺得我太傳統,但我其實習慣了。」

孫翠鳳說,「我希望她要出國的話就等大學畢業,各退一步之後,就是暑假出國遊學,但自己存錢,因為平常在劇團工作有薪水,她也就真的存夠錢,暑假出國遊學。」

明華園的家教傳統還包括孝順,孫翠鳳笑著說,「不容許講話不敬」,但吐槽媽媽煮的菜不好吃還在可忍受的範圍。昭賢則說,「想法不同時,就溝通,不要吵架。」原則是「怎麼溝通不會讓長輩感到不愉快。」母女倆都建議現在很多家庭的父母,要有良性的溝通,父母就要放下身段與孩子當朋友,「有些媽媽不想聽孩子講話,有些孩子不想聽父母親講話,都不好!兩方面都要用心聆聽對方,小孩也不要一直要求父母放下身段。」陳昭賢求學期間「在外過夜」最大的突破就是到101跨年。(記者陳逸寬攝)孫翠鳳表示,明華園的家教傳統很嚴格,小孩子是不能在外過夜的。(記者陳逸寬攝)孫翠鳳與女兒陳昭賢。(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