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刺青、嘻哈藝人全面封殺 他批中國閹式饒舌「是個笑話」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之音》昨披露中國廣電總局「限娛令」全面升級,提出「四個堅決不用」,封殺紋身藝人、體現嘻哈文化、亞文化(非主流文化)、喪文化(頹廢文化)的藝人,出身《中國有嘻哈》的選秀新人PG One、Gai、Vava首當其衝。台灣網紅「A濫」林雅強對中國當局動手清掃嘻哈藝人毫不意外,直言當初《有嘻哈》的誕生就是個笑話。


A濫認為唱饒舌最主要的一個成分就是「批判」,藉由歌詞批判社會、制度、文化......無所不批,所以在中國唱饒舌,一個歌手所能批判的廣度和深度基本上就打了折扣。「論廣度,光政治這一塊你就不敢碰了;論深度,有些東西你只能點到為止,你也不敢再講下去。」


「不敢講真話,在饒舌創作中就等同自我閹割」,剩下的就是流於表象的嘻哈,A濫直言:「儘管衣服穿的多像黑人、辮子綁了幾百條、項鍊有多粗,那也不過就是個假嘻哈;儘管你唱腔再兇,我也覺得你那是假兇。」形同一個棒球比賽,投手限速100km,又只能投直球,「我不知道這種球賽有啥可看性?」


A濫調侃中國嘻哈歌手真正的本事異於常人,「因為要唱之前,腦子裡大概已經屏蔽了數千個詞彙,哪些能講、哪些不能講,要在幾毫秒內運算,也不容易。」但他也好奇中國嘻哈人要怎麼突破限娛令這個困境,他認為如果藝人能夠突破,意味著日後中國各領域都有可能突破。


《中國有嘻哈》去年夏天異軍突起,讓饒舌從地下走向大眾,雙冠軍PG One、Gai過去的作品也被翻出,歌詞涉毒涉黃踩官媒紅線,PG One《聖誕夜》寫「純白色的粉末在板上走」、「想我X了她按著她灌了她」;Gai《超社會》則寫「啥子藥面面都吃就是沒打過針」、「奶大的婆娘我都日(操)」等敏感字句,封殺行動在去年底PG One爆出和人妻李小璐搞不倫的醜聞時一舉展開,然而剷除剛冒出頭的新貨簡單,具高度商業價值的A咖如吳亦凡、台灣天王周杰倫可不是同樣一回事,究竟是政策遇人轉彎,還是歌手收起態度自砍嘻哈風格仍有待觀察。左起《中國有嘻哈》PG One、Vava、導師吳亦凡。(翻攝自微博)《中國有嘻哈》Gai。(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