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王宏恩返延平老家 「會走路的樹」下發表新歌

金曲歌王王宏恩回到台東延平老家,在森林博物館「會走路的樹」下發表新歌。(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金曲歌王、布農族歌手王宏恩今天回到老家台東縣延平鄉,選在森林博物館「會走路的樹」林蔭下,發表睽違4年的全新創作專輯,受邀族人、歌迷享受一場森林音樂浴。

「會走路的樹」形成了一個天然的舞台,成為王宏恩發表新歌的好地方。(記者王秀亭攝)

布農族歌手王宏恩將新歌唱給族人聽,部落耆老也唱傳統古調回應。(記者王秀亭攝)

在延平鄉鸞山、武陵、永康等3個部落長輩的傳統古調後,王宏恩唱出會走路的樹、水往上流等新歌,不僅歌迷隨歌曲節拍擺動身體,就連鄉長、部落耆老們也跟著動起來。

王宏恩說,先讓家人、族人、這塊生長的土地聆聽,得到認同與祝福後,再帶著祝福出發。 (記者王秀亭攝)

王宏恩表示,唱歌10餘年,發現部落歌手每次發表創作,唱的雖是家鄉音樂,卻選在大都會發表,順序似乎錯誤,因而這次回到部落,先讓家人、族人、這塊生長的土地聆聽,得到認同與祝福後,再帶著祝福出發。

王宏恩坦言,這是一項難度很高的創舉,專輯名稱為「會走路的樹」,回到延平鄉老家,選在叔叔搭瑪•阿力曼的森林博物館「會走路的樹」下發表新歌,從音響、發電機搬運到部落動員,曾讓自己一度猶豫想放棄,在情感驅使下,終於克服困難。

王宏恩指出,新專輯有6首傳統古調,8首自己的創作,這次一改古調老是變成陪襯、裝飾、被犧牲的角色,而是讓它完整獨立呈現,由延平鄉3個部落的耆老唱出完整的祈禱小米豐收歌等曲,並試圖在古調中結合新創,盡量做到不違和、不衝突,可以把情感從千年跨越過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