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國家文藝獎 劇作家陳勝國:寫劇本像生小孩,還要把他教育得優秀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得知獲國家文藝獎,第一時間「覺得有點不知所措」,陳勝國以台語說,「一個作戲人,能得到這個最高榮譽,對我來講是個不可思議的事情。而且明華園走了這麼長的路,終於在這個項目被肯定。」手上還有許多劇本同時進行中,陳勝國說,「我一直把自己當成一個廚師,面對觀眾的時刻,我應該端出一道什麼樣的菜。也像一個孕婦懷孕中,一個月一個月慢慢來,劇本(小孩)出來後,還要慢慢教育、撫養,希望他長大成人成為一個優秀的孩子(成為一部好的舞台劇)。」

至於百萬獎金怎麼用?陳勝國開懷大笑說,「從來不知道獎金這麼多,自己也嚇了一大跳,還沒想道怎麼用。」此外,陳勝國也特別感謝明華園總團長陳勝福。

評審給獎理由:陳勝國持續編創歌仔戲劇本,掌握戲劇表現力、親近觀眾、手法靈活、風格獨具、卓然成家。其劇作題材廣泛、洞察深刻、寓意深遠,為歌仔戲開拓當代視野。從劇本到舞台,掌握精熟實務經驗,充分結合語言、表演、場面、技術,活化傳統戲劇。明華園陳勝國獲國家文藝獎戲劇類得主。(明華園、國藝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