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憶鄭清文 季季:他幾乎沒有瑕疵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作家季季昨(25日)至鄭清文告別式送別老友,回憶兩人相交多年的往事,讚鄭清文人如其名,「他是一個很溫和的人,人格非常高尚,道德上幾乎沒有瑕疵,真的是『清』。」鄭清文告別式,季季前往致意。(記者胡舜翔攝)

季季跟鄭清文很早就認識,過去常在吳濁流和林海音辦的聚會上碰面,她記得,「林海音常常請作家吃飯,如果當天請的全部是台灣作家,她先生何凡就會說『喔,今天演台語片』」,鄭清文會和妻子陳淑惠一起參加,大家一起吃飯聊天,所以她和陳淑惠也熟,「我跟她說,妳好好地活著,鄭先生就會很歡喜,她也說『我知啦』!」

對鄭清文的文學成就,季季相當推崇,她說,「差不多日本時代受過教育的人,他的文字寫得最好,非常簡潔、收斂、節制」,訴求的重點卻因為這種乾淨的文字而突顯,「像他寫新莊,小說裡叫『舊鎮』,那裡的人、河流、木材行或家具店,種種人物都清晰地留在讀者的印象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