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台片雪恥!《大佛》5獎大贏家 《血觀音》三冠王

〔記者王心妤/台北報導〕第54屆金馬獎今晚在國父紀念館登場,由陶晶瑩獨挑大梁主持。不同於去年22個獎項中,台灣僅奪下5項,今年「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劇情片」皆獎留台灣。由台灣導演楊雅喆的《血觀音》不只奪下最大獎「最佳劇情片」,同時也將香港女星惠英紅拱上后座,她甚至在台上不停啜泣,感動到無法說出完整一句話。

《大佛普拉斯》成為本屆最大贏家,奪下5項大獎。最佳男主角則由涂們靠《老獸》打敗黃渤及金城武獲得,最佳女主角則由惠英紅以《血觀音》打敗舒淇及尹馨,而「最佳導演」則由文晏靠《嘉年華》打敗老將張艾嘉奪得。「最佳男配角」由陳竹昇搶下,「最佳女配角」則由年僅14歲的文淇靠《血觀音》奪得。

《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苦熬20年紀錄片生涯,改編2年前的短篇《大佛》,沒想到一舉攻下金馬獎5項大獎。不只導演黃信堯,歌手林生祥也抱回「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2項個人大獎。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頒給擬音師胡定一,由楊貴媚1993年的《愛情萬歲》穿高跟鞋的走路畫面帶到頒獎典禮上,流暢的虛轉實手法,也引起熱烈討論,讓網友直呼:長知識了,好感人。「終身成就獎」則頒給徐楓。其中《相愛相親》入圍7項,典禮前呼聲極高,卻全部槓龜。

表演節目部分,蔡依林演唱《時代歌后 幸福記憶》組曲,沒想到一開口就大走音,PTT噓聲一片。之後她也在臉書發文自嘲,笑說:「甜蜜蜜! 老天鵝~ 鵝#請自動幫我消音 謝謝!」而林俊傑演唱蘇芮的《請跟我來》時,步上蔡依林後塵,音準飄忽不定,但之後漸漸找回金曲歌王的水準。《血觀音》劇組。(影視中心攝影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