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男星曝患重度失眠 奮戰15年「最終還是得和平相處」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莫子儀曾4度入圍金鐘,戲劇作品縱橫電視、電影、舞台劇,他將自己從高中至今,文字、散文、詩句等41篇集結成書,出版個人第一本創作集《失眠的人》,並與音樂才子黃裕翔合作推出音樂劇。今他與黃裕翔一起出席音樂劇總彩排,坦言自己從大學時期起患有重度失眠,至今與失眠已奮戰15年,「我到現在有時還是會跟它吵架打仗,但最終還是得跟它和平相處。罵它,不就等於罵自己嗎?」音樂劇「失眠的人」彩排;莫子儀。(記者陳奕全攝)

他回憶學生時期,透露高中時是個每天都在混日子的小屁孩,「染金髮、搽指甲油、搽口紅,當自己是視覺系藝人招搖,一天到晚翹課、打撞球,差點被退學。在老師眼中我無藥可救,我也近乎自我放棄。」音樂劇「失眠的人」彩排;日京江羽人(
右起)、黃裕翔、莫子儀。(記者陳奕全攝)

直到就讀北藝大後,他才因醉心表演藝術開始轉變,5年內修了近220個學分,卻也因課業壓力大反而引發睡眠障礙,「那時候關於表演課的作業很多,很多創作的課題要從生命經驗去找答案,開啓了我的思考及感知;但因為課業的壓力很大,自我要求很高,睡不睡覺就變得不重要了。」

當完兵進入演藝圈後,他信奉表演極簡精髓,卻發現外界關注他本身,多過於戲劇作品及角色產生混亂,失眠症狀日趨嚴重,「那時候年輕,所有問題都沒有答案,只剩下全面否定自己。如果可以重新選擇,我可能不會選擇當演員,因為在這條路上承受了很多痛苦,而痛苦來自於自己,我現在慢慢比較懂得放鬆了。」

他透露雖然與失眠對抗多年,但他也在失眠的夜晚開始創作,「把自己活著的種種感觸,轉化成文字,陪伴那些處在同樣世界的人,如同我曾受過的陪伴一樣。」今他也和黃裕翔換上睡衣到現場表演,把音樂劇場當作是睡衣趴。他明年將赴日本拍電影,會剔光頭飾演西藏喇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