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甥A近億元張榮華曾心軟 一犯再犯鐵心提告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三立電視上月底因台內總監捲入貪瀆予以免職並提告,沒想到經查明發現貪瀆人員竟上至高層長官,19日已正式向法院控告已離職的前執行副總背信詐欺。據悉,牽涉的不法所得高達近9位數,堪稱台灣電視史上最大的貪瀆事件,據《聯合報》報導,三立總經理張榮華曾想給莊文信一條出路,要求他到外面開設公司,但他仍故態復萌,讓三立鐵了心決定提告。三立總經理張榮華(左)、執行副總莊文信。(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蘋果》指出,莊文信今年6月帶走30位監製到外面開設「華人文創」公司,正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指控他收錢的證據開始出現,過去相關耳語不斷,張榮華是選擇相信自己的侄子,但當帳戶往來的具體證據出現後,連董事長林崑海都覺得要嚴加處理。據悉,由於三立總經理張榮華和莊文信是甥舅關係,當初還是張榮華的姊姊將兒子托付給他,因此張榮華網開一面要他到外面開公司,不要再管三立的事,豈料他仍透過管道拿取不法所得,才讓三立決心正式提告。

因為牽涉的金額過大,新聞曝光後,莊文信沒有回應,也關閉個人臉書;據了解,張榮華對結果也十分心疼,認為對莊文信的媽媽也是他的姊姊很難交代,沒有把她的兒子教好。另外,有內部員工向《蘋果》爆料,莊文信在三立任職30年,原本可拿到高達2千多萬的退休金,但目前已經泡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