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宣告放棄治療 李恕權:他很想走

傅達仁(中)在展場中忽然獨自走到後台似乎感動哽咽,工作人員趨前關心。(記者胡舜翔攝)〔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85歲傅達仁提倡安樂死,他今舉辦「安樂善終」詩書畫義,自稱已是居家安寧治療的病人,「我大腸有癌細胞,膽管阻塞、放了3次支架,胰臟也長東西。」他的乾兒子李恕權透露,他曾試圖到美國、瑞士安樂死,但都太過艱辛而放棄,希望台灣讓安樂死合法。

傅達仁「安樂善終」詩書畫義展,李恕權。(記者胡舜翔攝)傅達仁自嘲「老病纏身」,近年頻進出醫院,但他再也不想醫了,只求沒有痛苦地離世,他舉例:「像平鑫濤,每天插著管子要幹嘛?靠機器活著,好痛苦。還有高鳴久病上吊,好多人因病跳樓,沒有安樂法案,就沒有尊嚴。所以我提倡,絕症、自願者可以尊嚴善終。」

傅達仁「安樂善終」詩書畫義展。(記者胡舜翔攝)他託兒子傅俊豪、乾兒子李恕權安排到瑞士、美國安樂死,但因得在國外重新受過診療檢查,對他來說更折磨,所以放棄。李恕權說:「他想盡辦法,很想走。有人說他提倡安樂死違反基督教認知,牧師也去了他家,聊完之後,牧師也可以體諒他承受的病痛,就知道他多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