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艾美獎》亞洲第一!男星曾被當恐怖份子 炸裂演技奪艾美獎最佳男主角

擁有巴基斯坦血統的英國籍男星里茲阿邁德,在今天的艾美獎上成了首名拿下艾美獎最佳男主角的亞洲演員。(路透社)〔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今天(18日)在加州舉辦的第69屆艾美獎,在加州洛杉磯市中心的微軟劇院舉行,目前各大獎項的得獎者都已經出爐,雖然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不過仍創下幾項新紀錄,像是女星莉娜韋斯(Lena Waithe),就憑藉《不才專家》(Master of None)成為首名奪得喜劇類影集編劇獎項的黑人女星;而在演技獎方面,擁有巴基斯坦血統的英國籍男星里茲阿邁德(Riz Ahmed),則憑英國BBC Worldwide與美國HBO共同製作的犯罪類迷你電視影集《罪夜之奔》(The Night Of),風光抱回「最佳有限影集及電視電影男主角獎」,也因此成了首名拿下艾美獎最佳男主角的亞洲演員。

里茲阿邁德(右)在迷你電視影集《罪夜之奔》中展現精湛演技。(HBO提供)根據《BuzzFeed》報導,過去只有一名亞裔演員曾經贏得艾美獎的演技獎,那就是《法庭女王》(The Good Wife)雅奇潘嘉比(Archie Panjabi),她憑藉該劇在2010年的艾美獎上抱回了「最佳劇情類影集女配角獎」,因此在男演員方面,里茲阿邁德仍是第一人。里茲阿邁德父母都是巴基斯坦人,不過是在英國出生的,並是牛津大學的高材生,23歲時就開始自己的電影和音樂事業,雖然至今作品並不算太多,但口碑都相當高,首部大銀幕作品就是2006年的《往關塔那摩之路》(The Road To Guantanamo),後來還演了《四個傻瓜》、以及與傑克葛倫霍搭檔演出《獨家腥聞》,被譽為2016年最具突破演員。

里茲阿邁德(左)先前曾在《獨家腥聞》中與傑克葛倫霍(右)搭檔演出。(翻攝自Variety)里茲阿邁德這次在罪夜之奔》中所飾演的大學生Naz,原本是個被父母保護地很好的乖乖牌,不過某天深夜時,他偷偷開著爸爸的計程車準備參加派對,中途遇到一個年輕女孩,並被帶回對方家,沒想到在2人共度酒精與毒品充斥的激情一夜後,女方竟慘死,對前一晚完全喪失記憶的Naz便慌亂逃離現場,不過卻因違規駕駛被帶到警局,身上更被搜出匆忙藏起的帶血刺刀,遭檢方認定就是兇手,演出這樣一部血淋淋呈現了美國社會種族、司法系統、黑人與伊斯蘭教徒生存問題的劇,在當中演技炸裂,但這其實是出自於他本身從小到大曾多次被錯當成「恐怖份子」的真實經歷,因此顯得格外貼切。

里茲阿邁德從小到大曾多次被當成是恐怖份子,他在《罪夜之奔》就把這段真實經驗融入自己的演技當中。(翻攝自Entertainment Weekly)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時,里茲阿邁德就感慨表示:「我想說的是,當你憑藉一個根據殘忍的真實世界所發生的事情所改編而成的戲而獲獎,真的讓人感到相當奇怪,但如果這可以點出存在於我們社會之中的偏見、排外主義,以及在司法體系當中的不公不義的話,那也許這其實是一件好事。」過去就時常為身處白人社會中的少數族群發聲的他,也在台上喊話:「我想要公開感謝『南亞青少年行動』(SouthAsian Youth Action以及『清白專案』(The Innocence Project)為我準備了這些」,在不忘記自己根緣的同時,也在演技上取得更進一步的巨大成功。里茲阿邁德一直以來都常在為身處白人社會中的少數族群發聲。(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