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視覺震撼媲美世大運 里約奧運開場舞團10月訪台演出

寇克舞團將訪台舞夢巴西(Companhia de Danca Deborah Colker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世大運的開閉幕演出,讓國人強烈體驗到表演藝術在國際運動賽事上的吸睛度,以及對國家能量的凝聚力。而於2016年里約奧運擔任開幕式舞蹈總監的德博拉‧寇克(Deborah Colker),其帶領的寇克舞團,應「2017新舞臺藝術節」之邀,即將於10月訪台演出《舞夢.巴西》,展現該舞團集合芭蕾舞、現代舞、高空炫技,挑戰極限、翻轉空間的視覺震撼。

寇克舞團將訪台舞夢巴西(Companhia de Danca Deborah Colker提供)《愛丁堡晚報》曾如此評論寇克舞團:「他們設下的標準已經到了難以自我超越的境界!」寇克舞團創辦人黛博拉.寇克擅長透過肢體表達情感,作品結合色彩、節奏及文化多樣性,展現出具有高度創意的舞蹈新語言。她多次率領舞團發表令人驚豔的作品,其中《Velox》在巡演期間吸引超過5萬名觀眾爭睹演出。標新立異的舞風備受國際高度肯定,並於2001年獲頒英國劇場最高榮譽獎項「勞倫斯奧利佛獎」最佳舞蹈成就獎。

黛博拉.寇克多次應邀參與大型國際活動製作,包含2003年巴西里約嘉年華備受矚目的森巴大遊行指導編舞;2009年受邀編導太陽馬戲創團25周年紀念作品《OVO蟲林桑巴》;2016年更擔任里約奧運開幕式舞蹈總監,贏得全球崇高讚譽。

寇克舞團將訪台舞夢巴西(Companhia de Danca Deborah Colker提供)《舞夢.巴西》集寇克舞團經典作品《Velox》與《Rota》之精華,創作靈感來自舞團總監寇克為2016里約奧運編導之開幕演出,2016年首演轟動全場,震撼逾兩百萬名觀眾。

《舞夢.巴西》透過運動風肢體語彙,展現日常生活元素,14位舞者以芭蕾、現代舞、高空藝術以及極限運動等跨界舞蹈,與六座巨型風扇、7公尺高的攀岩牆以及5公尺高的旋轉紡車等大型道具互動,除了呈現肢體線條的力與美,更帶給觀眾豐富刺激的視覺震撼。10月7、8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10月12、13日在台中市中山堂演出。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Cia de Dança Deborah Colker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