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名嘴不爭一時爭千秋 600字反擊不會被打倒

57歲眭澔平目前為旅遊作家,常上電視節目分享旅遊心得。(翻攝自眭澔平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57歲名嘴眭澔平至今未婚,感情世界成謎,日前有網友爆料,指一名常上談話節目的金馬獎男主持人,頻在台北市三溫暖對男客吃豆腐,眾多條件都像在影射他,對此眭澔平反擊澄清,但流言蜚語依舊不間斷,一早,他發文600字反擊「不會被那些人打倒」。

眭澔平目前為旅遊名嘴。(翻攝自眭澔平臉書)

眭澔平曾任台視主播、記者,目前為旅遊作家,常上談話節目暢談旅遊心得,日前卻被媒體影射常遊走在台北市各大男子三溫暖,然後躲在太空艙裡,偷摸男客人的鳥鳥,還曾當眾被少爺抓包,酸他「你怎麼不跟觀眾分享?」此一爆料,都把矛頭指向眭澔平。對於遭影射愛摸男人的鳥,眭澔平淡淡回應:「這有甚麼好回應的,這種捕風捉影、鬼扯的東西,沒甚麼好講的,謝謝。」

一早5點左右,眭澔平透過臉書發表600餘字公開信,他說:「我在國外旅行拍攝紀錄製作中,不可能常上電視;我不像有極少數的人只要提前背背稿子、敢講敢罵,就可以天天上遍各大電視節目豐收知名度和通告費。」

眭澔平近距離紀錄南太平洋東加海溝迴游的座頭鯨盛況。(翻攝自眭澔平臉書)

眭澔平說,他為了紀錄南太平洋東加海溝迴游的座頭鯨盛況,嗆到咳血連土著都心疼我,「年近60如此折騰,真的無人能理解。」話鋒一轉,眭澔平強調一些窮盡無聊的媒體還要捕風捉影、落井下石,實在大可不必。

「沒關係的,我心安理得繼續繼續走下去,紀錄分享傳承」,眭澔平斬釘截鐵說,父親生前一再教他,「要爭千秋,不爭一時」,強調不會被那些人打倒的。

眭澔平臉書全文:

我在國外旅行拍攝紀錄製作中,不可能常上電視。

 我不像有極少數的人只要提前背背稿子、敢講敢罵,就可以天天上遍各大電視節目豐收知名度和通告費。觀眾根本分辨不了,覺得他們都是高高在上的飽學之士;對比之下,有時電視製作單位還瞧不太起我這種苦哈哈的自費自助自拍自剪輯製作的旅行紀錄方式。

 沒關係我在自我修行,我正在做的是當代司馬遷+徐霞客的全球影音版史記國寶資料庫。目前已完成200國6000小時,希望別像齊柏林死得太早。更何況,我不只是隔著玻璃或欄杆有距離的側拍紀錄,而是走進並融入世界每一個角落,深入又互動式的影音視頻史料紀錄,真的很辛苦。

 就像為了紀錄南太平洋東加海溝迴游的座頭鯨盛況,我嗆到咳血連土著都心疼我,想到我將要露宿通宵在斐濟的蘇瓦機場。年近六十如此折騰,真的無人能理解。一些窮盡無聊的媒體還要捕風捉影落井下石實在大可不必。那些人不來幫忙我就算了,何苦如此。大家生命的格局型態不同,千萬不要任意否定任何人的辛苦。你們不想幫他或她,至少不要踢他或她。

 沒關係的,我心安理得繼續繼續走下去,紀錄分享傳承。儘管去年傳藝金曲獎我難得以作詞入圍最佳創作大獎,最後評審卻把獎給了其他的作曲和編曲,獨缺作詞。我會用行動努力證明他們是錯的,儘管那20萬獎金對我的旅行紀錄文創開銷非常需要。還好今年傳藝金曲獎終於給了我的知交好友也是辛苦奮鬥成功的留法長笛音樂家 華姵,真是揚眉吐氣!

 爸爸生前一再教我:

 要爭千秋,不爭一時。

 放心,我講完又繼續埋頭苦幹,不會被那些人打倒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