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本土化代表LOW?綜藝咖怕被貼標籤險拒演青春片

導演連奕琦拍攝《痴情男子漢》,試圖在青春類型加入本土元素。(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曾執導《命運化妝師》、《甜蜜殺機》,並擔任《海角七號》副導的連奕琦,今年暑假推出青春熱血電影《痴情男子漢》。面對近期國片市場再度出現疲態,連奕琦表示「青春」是國片的武器,「青春片應該要繼續做,本土化也不代表就是LOW」,更透露該片監製許效舜一開始也因為怕被貼標籤,不想親自演出。

連奕琦認為,國片現在最擅長的還是青春片:「像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還有《我的少女時代》,甚至周杰倫的《不能說的‧秘密》,只有台灣的青春片可以銷全亞洲」,他舉例像日本人拍純愛、香港人拍警匪,台灣拍青春片會很快上手,「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做出新的可能性和新鮮感,最後會成為我們的武器」。

許效舜(左)在《痴情男子漢》飾演蔡凡熙(右)的阿公,收起戲謔但維持喜感。(鐵人文創提供)

他也透露《痴》片一開始的調性並非現在的「青春喜劇」,當初監製許效舜找上他,是想拍一個有關「回家」的故事,最後他在片中保留了動人的親情,更加入「本土」元素,更直言:「如果覺得『本土化』就代表LOW,表示對自己沒信心!」他說當年《海角》就是本土化成功例子,「它讓台灣電影看到一個很久沒看到的樣子」。

監製許效舜也在片中飾演蔡凡熙的阿公,他本來很怕因為自己,讓《痴》片被貼上標籤,最後他在電影中依舊搞笑,但不戲謔,演出恰如其分。連奕琦更說很想找許效舜跟澎恰恰拍《鐵獅玉玲瓏3》,「這是個很好的本土題材,現在大家都在說IP,《鐵獅》就是個很好的IP!」更笑言想把電影做得像外片《金牌特務》一樣,可惜兩人對於上一部《鐵獅2》的票房有些受挫。

《痴》片含行銷成本約8000萬,且該片並未申請輔導金,連奕琦也笑說因此對票房壓力比較大,「但是票房我還是不先預設,只希望老闆不要賠錢就好了!」電影1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