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喪禮為黛安娜王妃唸悼詞 胞弟悲痛坦言至今仍會做惡夢

英國黛安娜王妃(右)在20年前不幸因車禍離世時,胞弟查爾斯史賓塞(左)在她喪禮上唸了一段至今仍令人相當難忘的悼念詞。(翻攝自Sunday Express)〔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有「人民王妃」美名的英國黛安娜王妃,在下月逝世就將滿20周年,她的一雙寶貝兒子威廉與哈利王子,如今都已長大成人,2人直到今年才終於能坦然公開面對當年喪母後內心的巨大傷痛,向外界分享自己真實的心情。而除了黛妃的孩子們外,這些年對於黛妃的胞弟查爾斯史賓塞(Charles Spencer, 9th Earl Spencer)來說,也相當不容易,當年他在黛妃的喪禮上,在全世界的面前,朗誦了一段淒美的悼念詞,來緬懷不幸香消玉殞的姊姊;最近他受訪時,就吐露自己當時在唸最後一段時,一度感到缺氧,還因為那場令人悲痛欲絕的喪禮,至今還會做惡夢。

黛安娜王妃在下月逝世就將滿20周年。(翻攝自Zntent.com)對於自己這段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的悼念詞,查爾斯史賓塞向《PEOPLE》表示:「這總結了我對於向她(黛妃)這樣做的人們的憤怒之情。」雖然該段悼念詞也被認為有部分立場是在針對與諷刺英國皇室、與他們站在相反立場來大肆抨擊,不過他也在Radio 4的《Today》節目中宣稱:「我所做的不過是,以一個弟弟的身份,來代替我已經不在了的姊姊發聲罷了」,不僅不覺得自己說了什麼尖銳的話,也強調:「我不是什麼聲援民主共和的瘋子,而整段演說都只與黛安娜有關,無關他人」、「我完全沒有想過要藉此去針對任何人,只是想好好緬懷黛安娜」,表示自己當時所說的一切都是真心誠意的,同時在那樣的場合中能夠誠實說出自己的想法,對自己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就連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都讚同他當時有權說任何真正想說的話。

 

查爾斯史賓塞在黛妃喪禮上所發表的悼念詞,有部分被認為是在以尖銳言詞來針對英國皇室。(翻攝自Pinterest)而查爾斯史賓塞當時在獻給姊姊黛妃的悼念詞後半段,幾乎說的都是與她的2名幼子威廉與哈利王子有關的事,痛心表示:「威廉與哈利,今天我們十分掛念你們倆,我們今天才因為失去這位女性而心如刀割,而她甚至都還不是我們的母親,我們簡直無法想像你們現在該有多男受」,也代表在天上的姊姊發誓:「我們絕不允許這2個孩子,遭受那些曾屢次逼迫你絕望流淚的苦境」,令人為之動容。現在再提起自己當時這番話,查爾斯史賓塞就說:「她(黛妃)留下我來當(威廉與哈利)的守護者,我當時從她棺木的另一端直直看向威廉與哈利,然後在唸悼念詞的最後一段時,我整個頓失力氣、幾乎無法呼吸,說出的每個字都是被硬從我腹底敲擊出來的」,認為自己都如此難受了,心疼2名外甥在那樣的場合中,肯定比自己還痛苦百萬倍以上。黛妃弟弟查爾斯史賓塞(左起)、威廉王子、哈利王子、查爾斯王子在喪禮上沉痛送別黛妃。(翻攝自Pinteres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