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至翰再發臉文遭網友洗板 醫師:很多人都想插隊

男星劉至翰昨帶他高齡97歲的奶奶到醫院看病,事後卻在臉書發文批評在現場等太久,引發外界議論,不料他今日下午又在臉書發文批評「反省文與制度建議文看不懂,真是愛莫能助了」。(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男星劉至翰昨帶他高齡97歲的奶奶到萬芳醫院看病,事後卻在臉書發文批評在現場等太久、且也沒人出來解釋,引發外界議論,不料他今日下午又在臉書發文批評「反省文與制度建議文看不懂,真是愛莫能助了」。針對劉至翰在臉書發文質疑醫院門診的機制有問題,醫師王樹偉則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護理人員能體諒年長者不耐久坐,但現實狀況是,要看診的人超多,又常有太多人想插隊、護理師們一直被打擾,因此他認為最公平的還是依掛號順序看。

劉至翰昨在臉書發文批評,他帶高齡的奶奶到醫院看病,但差點脾氣等到都起來了,他說在等候期間「進去看了兩三次,沒人出來解釋」,之後整個脾氣按耐不住、影響其他病患情緒,他雖然感到抱歉,但還是認為醫院門診應該讓80歲以上老年人優先看診。

但此舉引來許多網友批評,質疑並不是讓80歲以上的長者優先看就能解決問題,人多還是得等。不過劉今下午又再次於臉書發文,指「真是熱鬧,反省文與制度建議文看不懂,真是愛莫能助了,記者轉文為了點閱率下的標題我也是醉了」、「國文課綱可以不要亂改嗎」。但這番說法再度引來網友留言洗板批評,質疑劉先前所PO的並不像反省文,反而像是在「炫耀自己會叫、為難醫護人員」。

醫師王樹偉也在臉書轉貼劉的PO文並指出,雖然許多間醫院有公告,但並非每間醫院都有規定可讓高齡病患優先看診。且就算是開放讓年長者或年幼者先看,也會導致先掛號或排隊看診的病患,需要排更久的隊,但許多在候診的人也都是身體不舒服要看病的。

王樹偉也提到,現實的狀況是,要看診的人超多,護理師們一直被打擾「我爸90歲了、我媽坐不住」等,很多人都想插隊,且有些人在診間看病時硬要進去,更是侵犯了病人隱私、打擾看診,因此他認為還是應該依照掛號順序看診最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