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子爆齊柏林拍《看見台灣》弄壞身體「我非常心疼」

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給齊柏林家屬
。(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紀念齊導與助理陳冠齊、凌天航空教官張志光的《看見齊柏林》展覽今正式開展。齊導之子齊廷洹在展場內的「爸爸 我想對你說」影片中表達思父之情,更回憶起他小時候,齊柏林的身體很健康,但拍了《看見台灣》後,身體狀況變差,讓他直呼心疼。

齊廷洹說,記得自己小時候,健保卡還在用蓋章的年代,齊柏林往往一張卡片用很久,「有時候甚至一年下來,一個印章都不用蓋」。但是這兩年,自從拍了《看見台灣》之後,「爸爸越來越常感冒,越來越常失眠,越來越常頭暈目眩,每天越來越晚睡,早上越來越早起。看到這樣,我非常的心疼」。

提到爸爸過世,齊廷洹說或許是上天請他好好休息,「畢竟我們講,你也不會願意停下來。我相信,你做了那麼多好事,你未來,在遙遠的天空上面,一定有更好的發展,你將會用一個,更宏觀、更全能的角度,不只關照台灣,就像你想拍《看見台灣II》一樣,你是關照整個世界」。

齊廷洹說身為兒子十分驕傲,也十分不捨,「驕傲的是,你這樣也算是,求仁得仁;難過的是你,永訣不歸。」更說「我相信,在未來的某一天,可能是10年,20年,30年,甚至4、50年之後,我們可以在天際線的彼端,再次相會,我相信到時候,恐怕你就認不出我的樣子,我可能會變得比現在,更成熟更老,但你的樣子,永遠會在我的心中,或許你認不出我來,但我永遠認得出你。」相當動人催淚。

他最後感性的對爸爸說聲謝謝,「不管是對台灣人還是對我們而言,你是齊導演,但是在齊導演之前,你是我的爸爸,我感謝你對我的一切付出,你就繼續往下走吧!我相信你這份勇氣與毅力,不管在哪裡,你都能夠繼續成就你的事業,繼續完成你的理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