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台情人生前心愛馬場 易主濫墾豪雨釀災

「電台情人」資深廣播員李季準在今年4月辭世,他生前心愛的馬場在近日豪大雨沖刷下大坍方。(資料照)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電台情人」資深廣播員李季準辭世,廣播界一代傳奇殞落,而他2006年因罹患扁桃腺癌後便逐漸退隱,在埔里經營馬場,李季準的馬場輾轉賣給台中市廣天宮主委張家豪,即遭大規模整地,原本林木蓊鬱的馬場,2015年下旬已光禿一片,數度遭民眾檢舉,在近日豪大雨沖刷下,造成地方大坍方,衝毀下游民宅、農田。

李季準馬場在埔里鎮桃米里,馬場環境優美,聘請多位專業教練指導,是台灣第一座以推廣馬術訓練為主的馬術俱樂部,李季準除在廣播界名留青史外,在馬術界也是赫赫有名,不料馬場易手後,光景不如從前,屢遭民眾檢舉因濫墾濫伐導致衝垮家園,但遲至去年1月,縣府農業處才認定地主涉嫌違法濫墾0.9公頃,依違反《水土保持法》裁罰6萬元,要張提出水土保持緊急處理與維護計畫,今年4月仍發現張未按計畫施工還違法超挖,近日豪雨下仍造成災情。

對此,廣天宮主委張家豪說,他2年多前輾轉購入李季準馬場近5000坪土地後,只砍除土地上竹林、雜草整地,強調山坡地是經縣府合法進行「緊急維護處理」,推稱土石流是埔里鎮公所鋪設柏油工程導致。而南投縣政府農業處山坡地管理科科長蕭文鎮表示,經檢舉到場勘查發現該片土地是違法開挖,已要求地主提出水土保持緊急處理與維護計畫,4月進行施工中檢查,發現地主違反計畫,要地主限期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