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台情人李季準74歲辭世 磁性嗓音成絕響

李季準曾獲第50屆廣播金鐘獎的特別貢獻獎。
(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廣播界一代傳奇殞落,資深廣播員李季準22日晚間7點40分於睡夢中辭世,享壽74歲。李季準在70~90年代是知名廣播及電視節目主持人,他極富磁性、低沉渾厚的嗓音,受封為「電台情人」,不過李季準晚年受癌症和阿茲海默症折磨,讓眾親友及聽眾大感不捨。

李季準生前除了廣播之外,也熱愛馬術。(記者佟振國攝)

李季準早年曾在中視主持節目《東南西北》、《蓬萊仙島》、《假日攝影棚》等,且獲得多座金鐘獎,2003年後李季準退出螢光幕,專心廣播事業,在廣播耕耘大半輩子的他,更獲得2015年第50屆廣播金鐘獎的特別貢獻獎,李季準也和女兒一同上台領獎,畫面既溫馨又感人。

李季準當年報考中廣節目主持人從1400多位角逐者中以第一名被錄取,便投入中廣主持《早晨的公園》、《工商時間》等節目。1975年中廣成立調頻台,李季準在調頻台開闢一個半小時的夜間節目《知性時間》,這是李季準最花心血、主持最久的節目。不過2006年李季準罹患扁桃腺癌後便逐漸退隱,在埔里經營馬場,2013年又傳出他罹患阿茲海默症,對於自身廣播豐功偉業逐漸忘去,令人不勝唏噓。

李季準兒子李孟孜在臉書上感念父親,寫道「我知道你已用你特立獨行的方式金蟬脫殼了。完全是你的風格。你完全不想讓我們提前知道你要走的時間,一如你一生不願去叨擾人一樣。」字字句句感受到兒子對於父親的萬般不捨,李孟孜甚至自問自答:「爸,今晚到現在我都沒有哭。是我不孝嗎?」他表示因為不曾感覺到爸爸離開,所以哭不出來,只是腦中一幕幕與父親相處的點滴如電影般放映,而李孟孜也猜想,或許爸爸李季準腦海中也同時放映著自己74年的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