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才是原創正版?哈利波特電影竟在1986年就有了!

《哈利波特》系列作品現在傳出糾紛,不過J.K.羅琳紅遍全世界的版本(左)竟才是比較晚推出的那一個,早在1986年就有一部關於哈利波特與魔法世界的電影《Troll》(右)。(合成圖,翻攝自Harry Potter Fan Zone、Cinema of the World)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曾有過一段失敗的婚姻、甚至罹患憂鬱症的英國作家J·K·羅琳,在1997年正式出版自己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後,奇幻有趣的魔法世界瞬間造成轟動,不僅讓她一夕成名,後來作品更在2001年被翻拍成電影,7部小說內容整整在大銀幕上稱霸了10年,不管大人小孩都深陷這股「魔法風潮」中。但是你知道嗎?主角是「哈利波特」的電影早在1986年就出現過,整整早了J·K·羅琳的首部《哈利波特》電影15年,故事內容甚至還是個來自巫師世界中的一名小男孩,要以魔法來抵禦巨人山怪的故事,兩者之間的相似度高到驚人,因此引發了究竟「誰才是正版」的爭議。

J.K.羅琳所打造出的《哈利波特》系列作品,成功讓全世界都陷入「魔法熱潮」當中。(翻攝自Playbuzz)

這部名叫《Troll》的電影,是在1986年上映的一部B級片,找來當年只有15歲的男星諾亞海瑟薇(Noah Hathaway)飾演片中主角「哈利波特二世」(Harry Potter Jr.),這些年來,雖然他們的電影明明比較早推出,但由於J·K·羅琳一手打造出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說與電影風靡全世界,讓該片導演約漢布耶區勒(John Buechler)不斷被問2部片之間究竟有什麼關係,他表示自己一開始看到羅琳版本的《哈利波特》時也大感震驚,因為彼此間相似度實在太高,同時也堅持自己才是最先創造出「哈利波特」這個角色的人,甚至一度想與發行羅琳版《哈利波特》的片商華納兄弟打官司,並打算籌拍續集來證明自己才是「真正原創」。

當年只有15歲的男星諾亞海瑟薇,在1986年的《Troll》電影中飾演活在魔法世界中的主角「哈利波特二世」。(翻攝自DIGITAL TRENDS)

根據《DIGITAL TRENDS》報導,此事正是因為導演約漢布耶區勒與夥伴彼得戴維(Peter Davy)已經簽下金球獎女星派翠西亞艾奎特(Patricia Arquette)來演出這部1986年的電影續集《Troll: The Rise of Harry Potter Jr.》,為防中間發生版權糾紛,他們也聘請一名資深娛樂圈律師來幫忙,約漢布耶區勒透露起初確實在羅琳版的《哈利波特》推出後有想向對方提告,不過後來由於「家庭因素」就罷休,2人現在也沒有打算要鬧上法院,僅向《NBC》表示:「我們只想確保我們不會被控抄襲」,也自信喊話不管怎樣自己才是真正原創者。對此,華納兄弟方面也不甘示弱回應:「我們將全力保護我們的智慧財產權到底,將迎戰任何試圖想影響成功的《哈利波特》系列作品的部法舉動,就像我們多年前所告訴過他們的一樣。」

在J.K.羅琳的第一部《哈利波特》電影《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中,恰巧也出現了一隻巨人山怪(左)。(翻攝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