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曾到此「出國深造」 捐獻斗姥元君神像

麻豆海埔池王府斗姥元君像為豬哥亮捐獻。(記者劉婉君攝)麻豆海埔池王府斗姥元君像為豬哥亮捐獻。(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已故秀場天王豬哥亮曾「出國深造」十幾年,期間曾有2、3年時間落腳在台南市麻豆區海埔里,借住在民間友人家中,他也常到麻豆海埔池王府拜拜,池王府的斗姥元君神像旁,留有「豬哥亮敬獻」的牌子,常引來民眾好奇詢問,「真的是那一位豬哥亮嗎?」

麻豆海埔池王府斗姥元君像為豬哥亮捐獻。(記者劉婉君攝)麻豆海埔池王府斗姥元君像為豬哥亮捐獻。(記者劉婉君攝)

 麻豆海埔池王府主委張志雄說,豬哥亮和海埔池王府結緣於近20年前,因張志雄的外甥參加獅子會,向豬哥亮介紹海埔池王府後,當時仍沈迷於簽牌的豬哥亮,時常會到廟裡拜拜,也曾主持兩場在廟前舉辦的歌星演唱會,將主持費捐給廟方。

 還有一次,豬哥亮請張志雄牽線介紹里內一家知名的烏龍茶公司業者,雙方談定由豬哥亮代言拍廣告後,170萬元的廣告費全數捐獻給廟方,事後廟方就在斗姥元君像旁立下「豬哥亮敬獻」的牌子。

 張志雄說,後來豬哥亮「出國深造」,曾在海埔里住了2、3年,當時也常到廟裡拜拜,得知他去逝的消息,相當不捨及惋惜,「他很幽默,也很有草根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