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通靈》最終回虐心導演踹共啦!結局這句台詞引共鳴

《通靈少女》中,蔡凡熙(右)飾演的「阿樂」因意外,與郭書瑤(左)飾演的「小真」天人永隔。(公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專訪〕「我都幫不了自己了,還當什麼仙姑。」郭書瑤在公視、HBO Asia合作製播台灣影集《通靈少女》中,飾演靈媒「小真」,超能力幫助不少信徒,但面對人生仍舊只能靠自己闖。該劇前晚播出大結局,男主角「阿樂」蔡凡熙車禍身亡與「小真」天人永隔,催淚結局讓大批網友直呼:「好難接受」、「導演出來面對」。昨導演陳和榆受訪時,透露「阿樂」的死他也不捨,但身邊親友「離開」是每個人必經之路,也是小真人生成長必須跨越的關卡。而「小真」一角也是劇中他覺得最有共鳴的角色。

陳和榆笑稱播出結局前,他曾想過「跑路」、「出國深造」,但因前晚要舉辦特映會,身為導演的他,必須要和粉絲一起迎接結局,他只好打消念頭。至於「阿樂」的死,也是從一開始寫劇本時就安排好了,「我知道觀眾捨不得阿樂,其實我也是」。

《通靈少女》導演陳和榆。(陳和榆提供)

陳和榆表示,這部劇當初設定就是以人為出發點,「主題是青春成長,不只講青春,也講人性講生死。」他最想傳達的主軸就是愛與死亡,每個人都要懂得珍惜身邊的人。「小真透過幫信徒解決問題,漸漸成長,最後她也得學會面對生離死別這個人生關卡,跨越這關學會成長。 」

劇中「小真」因通靈能力,被稱作「帶天命」,甚至被信徒當作「仙姑」感到迷惘又困惑,這點讓陳和榆十分有共鳴。「劇中她作為靈媒,要指導信徒人生方向,但她自己明明也只是個孩子,是個迷惘的人。有時候,人就是必須要扛起一些責任,去當帶頭的那個人,導演這個角色其實跟小真有異曲同工之妙。」現在的他,完成《通靈少女》拍攝,透露就像完成了一個旅程,「接下來應該會先休息,繼續寫研究所的畢業論文,準備畢業。」至於會不會有第2季拍攝,他透露「一切還在討論當中,目前都還沒定案」。

該劇從短片《神算》蛻變至今,搖身一變成為家喻戶曉的影集,期間身為導演的他,也面臨到親人離世的課題,他不願多談僅淡淡表示,劇中其實有很多台詞,也是他想對自己說的,「小真很勇敢,年紀大了其實都得要面對生命的無常,但像小真一樣去接受,活在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而劇中以6集篇幅,讓觀眾跟著「小真」又哭又笑,一起走過人生成長之路,最後小真放下阿樂的死,也終於接受真正的自己,就如同結局這句台詞,「我終於理解真正的超能力,不是通靈驅魔、超渡祭改,而是面對生命中的種種無常,還能坦然微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