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臨終時兒子硬救 瓊瑤堅持公證遺囑

台灣知名言情小說家瓊瑤。(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79歲台灣知名作家瓊瑤,上月在臉書公開寫給兒子及兒媳的公開信,鄭重交代未來後事怎麼處理,要他們在她臨終時,不要有任何急救措施,不能在她身上插入任何管子,讓她能夠「尊嚴」並且沒有痛苦的死去,離開後也不要有任何繁複形式的葬禮,只想要回歸自然的「花葬」,被視為是預先立好的遺囑,她近日透露並非只是口頭聲明,她很快就會將那封公開信拿去法院給律師公證,不讓兒子、媳婦有臨時後悔的機會。

瓊瑤上月在臉書公開給兒子及兒媳的公開信,將死亡及身後事看得很淡,要兒子媳婦讓她尊嚴的離開。(翻攝自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她認為對於不治的病人,醫生應該明白告訴家屬病治不好,插管是能多活5到10年,但「只是有呼吸心跳」,但醫生不講,只說「可以插管」,哪個孩子敢不插,因此她認為只要有公證的遺囑,孩子就可以光明正大說出父母的意願,她表示10年前曾跟兒子說:「將來我生病,不能氣切。」但對方認為不急救就是謀殺父母,拒絕說:「那不行,有救就要救。」她當場哀號:「完了我會被你害死。」還好兒子現在已經改變想法,尊重她並說:「媽媽,妳要怎麼做就怎麼做,一定支持妳。」不過她坦言不信任兒子跟兒媳,儘管他們已表達支持,她仍堅持:「我還是要去公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