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歌天王」森進一招離婚有遺憾 最想對兒子講這句話...

森進一與長男TAKA感情相當融洽。(翻攝自網路)

〔記者粘湘婉/專訪〕69歲「演歌天王」森進一上週登台,為29日、5月1日台灣演唱會催票。闖蕩歌壇51年的他,長男TAKA、三男HIRO也追隨他腳步進軍歌壇,各自成為搖滾樂團「ONE OK ROCK」、「MY FIRST STORY」的主唱。他受訪時聊起兒子,眼神滿是自豪光芒,卻也自招離婚給了兒子們一個無法彌補的傷痕,「沒能給孩子們完整家庭」,成為他心中一大遺憾。

森進一日前來台為台灣演唱會催票。(記者王文麟攝)

森進一與第2任妻子森昌子離婚12年,兒子養育權雖歸前妻,但他仍與孩子保持密切互動,去年11月他69歲生日當天,被目擊現身三男所屬樂團「MY FIRST STORY」武道館演唱會現場,在台下感動拭淚。受訪時,他透露當天心情既欣慰又遺憾,「看到兒子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當然開心,不過Hiro在演唱會尾聲,提到父母親離婚,讓他覺得很孤單。我自己也是單親家庭小孩,小學4、5年級爸媽就離婚了,明知道父母親離婚,小孩會是什麼感覺……結果還是走上一樣的路」,對於沒能全家一起團聚捧場演唱會,言談間透露出無比遺憾。

森進一對於沒能給孩子們完整家庭充滿遺憾。(記者王文麟攝)

不過,他仍把握跟孩子們相處的任何機會,透露培養深厚父子情的最大秘訣就是把兒子當朋友,「不要把小孩當小孩看 ,他們有他們自己的想法和人生,把自己的想法強壓給他們,孩子們也不會接受,就把他們當朋友」,果然他的祕訣成功奏效,出道50周年時,和長男Taka聯手推新歌《海海人生》。

森進一把兒子當朋友。(記者王文麟攝)

受訪時,他更不斷秀出手機中的父子合照和影片,透露2015年底他宣布不再參加《紅白歌唱大賽》,TAKA也悄悄隱身後台,觀看父親值得紀念的最後一次《紅白》舞台,「你看看,他就站在這裡」,眼神中滿是做父親的滿足。對於退出《紅白》,他表示沒有遺憾,更笑回「其實每年看也是蠻無聊的,去年《紅白》時本來打算去國外跨年,但孩子們表示會來家裡吃飯,就臨時取消乖乖待在家裡了」,享受家人難得的團聚時光。

森進一與兒子TAKA。(翻攝自網路)

此外,有不少粉絲期待這對父子檔同台唱歌,他笑回:「畢竟演歌和搖滾還是差很多,要同台有困難啦。但只要我開口,他隨時願意幫我寫歌」,透露父子合作新歌隨時有可能推出。而他在歌壇已經站穩地位,被問起會不會給兒子們意見時,他豁達表示:「他們要自己創造自己的紀錄才行,我唯一會告訴他們的只有一點,那就是要注意健康,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夠展現完美的舞台給觀眾」。森進一《森情感恩演唱會》將在4月29日、5月1日在花蓮縣立體育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門票可至年代售票統、各超商通路購買。

森進一《森情感恩演唱會》將在4月29日、5月1日在花蓮縣立體育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