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角天后為癌父擦糞 一句對不起有洋蔥

金燕玲以《一念無明》入圍香港金像獎。(甲上提供)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金燕玲先以港片《一念無明》得金馬最佳女配,後又入圍本屆香港金像獎8項大獎,日前再獲得中國北京「青年電影手冊」評選為年度十大佳片。其實金燕玲從《踏血尋梅》到《一念無明》,都是以狂躁母親角色拿獎,她透露自己是把父母的不幸婚姻當藍本,才讓角色更立體。

金燕玲以《一念無明》奪金馬女配角。(甲上提供)

談起父母感情,金燕玲透露:「爸媽很早就沒感情,但媽媽不識字,台灣又沒親友,就算她明知爸爸有外遇也忍着不敢離婚,很像《一念無明》長期婚姻不如意的母親。」不過,金燕玲爸爸到晚年罹患癌症,長期住院6、7年,「有次我去探望幫忙護士清理他糞便,讓他好尷尬,一直跟我講『對不住(廣東話對不起)』,令我更加體會戲中余文樂照顧我,讓我感同身受演出更加真實。」她也充滿了不捨。

《一念無明》由余文樂、曾志偉、金燕玲主演,有家庭、親情和躁鬱症話題,相當動人。片商安排本月31日、4月1日、2日共3天進行口碑場放映,並在博客來舉行預售票活動,影迷可上甲上娛樂官方臉書查詢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