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蔡振南演全身病痛又失禁 挺安樂死留尊嚴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侯怡君、楊貴媚、蔡振南等人出席民視《媽媽不見了》首映會,內容主要提及老年人照護和女性自覺,提到老年人照護蔡振南感觸良多,他說:「人就是要活得有尊嚴,我已交代好我的身後事,過世不要告別式,骨灰灑在新店溪。」;而楊貴媚則表示對婚姻還沒有放棄,強調「女人,要自由才會快樂」。

民視戲劇《媽媽不見了》首映會,蔡振南。(記者趙世勳攝)

此劇觸及社會議題老年人的長期照護,蔡振南劇中飾演全身病痛又失禁的固執老人而有感而發,他說:「為什麼不立法安樂死,人就是要活得有尊嚴。」他認為但書是「活到什麼樣的程度不要救」,而面對身後事蔡振南也侃侃而談,若是一樣遇到生重病,則不接受朋友探訪,對於自己人生最後的路希望能活得體面,來探病的人他會準備卡片送給對方表達心意,過世也不要告別式,只求把骨灰灑在新店溪,離家裡近一點。

民視戲劇《媽媽不見了》首映會,侯怡君(左)、楊貴媚(右)。(記者趙世勳攝)

楊貴媚認同戲中的一句話「女人,要自由才會快樂」,提到對於婚姻還有沒有想法,楊貴媚樂觀說自己還是有進入婚姻的準備。而一旁侯怡君提到生小孩不需要爸爸,楊貴媚笑說自己年輕時也有一樣的想法,但楊貴媚提點不能因為自己,想要忽視孩子未來的需要。

民視戲劇《媽媽不見了》首映會,李又汝(左起)、何豪傑、楊貴媚、導演鄭文堂、蔡振南、侯怡君、鍾欣凌、隆宸翰、劉明勳。(記者趙世勳攝)

另外侯怡君戲裡戲外都在照顧父母,侯爸爸今年年前在咽喉處小中風,侯爸爸用意志力撐了過來,即使眼睛看不見,他仍然持續在家裡跑跑步機和騎飛輪,就是希望自己的身體能陪伴老婆更長的時間,侯怡君也透過戲劇希望大家能更聚焦在重要的社會議題,不要讓八卦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