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哲青溺水重生 笑稱「現在浪裡白條」

謝哲青趁阿公不注意跑到水深處戲水,有一次竟然還發生了溺水意外。(天下文化提供)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作家謝哲青今回到家鄉花蓮舉辦【從星‧旅行】演講,活動現場超過500名熱情讀者參與,花蓮縣大家長傅崐萁縣長更特別撥空前來力挺花蓮的孩子謝哲青,兩人開心握手合照。從小與阿公在花蓮同住的謝哲青,對於花蓮充滿著滿滿的回憶,這次也特別幫花蓮縣政府拍攝形象短片。

花蓮縣大家長傅崐萁縣長更特別撥空前來力挺花蓮的孩子謝哲青,兩人開心握手合照。(天下文化提供)

拍攝過程中,他憶起的不只是美麗的風景,更多的是與阿公之間相處的點滴。回想起小時候,謝哲青說:「阿公常常騎著摩托車帶我到處跑,我們最喜歡一起去海邊釣魚。」但調皮的他,總是趁阿公不注意跑到水深處戲水,有一次竟然還發生了溺水意外,謝哲青敘述:「一開始我一直掙扎,一直喝到水,但漸漸的開始沒有力氣,就越來越往下沉,眼前越來越暗⋯」好險阿公即時發現,才保住ㄧ命。也因為這次的溺水經驗,謝哲青從此開始非常怕水,直到高中學會游泳以後,才克服了對水的恐懼,更開玩笑稱:「現在可是浪裡白條。」

謝哲青回家鄉花蓮演講。(天下文化提供)

謝哲青回憶兒時與阿公釣魚回憶,溺水經驗讓他從此開始怕水。(天下文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