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劇透/《羅根》原有不同結局?休傑克曼原本希望金鋼狼可以...!

*注意!內文含《羅根》結局劇透!

休傑克曼原本希望《羅根》能夠有一個與現在放映版本不一樣的結局。(翻攝自Entertainment Weekly)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金鋼狼》系列最終章《羅根》除了是「金鋼狼」休傑克曼與「X教授」派屈克史都華向自己演了長達17年的角色告別的畢業作外,也是一部導演詹姆斯曼高德要向1953年的經典西部片《原野奇俠》(Shane)致敬的作品,劇中引用了《原野奇俠》裡面在歷經殺戮後的心境轉變,來更加凸顯該片中「英雄遲暮」之感,「小狼女」蘿拉最後更在埋葬羅根時引用《原野奇俠》中那番話來當悼詞,讓不少人看了都忍不住噴淚,相當令人動容。不過,休傑克曼起初其實另有想法,決定離開「金鋼狼」一角的他,其實是不希望金鋼狼在片尾就這樣悲慘死去的,讓人相當意外。

《羅根》也是一部向1953年經典西部片《原野奇俠》致敬的作品,引用了當中的台詞。(翻攝自Wordpress)

與導演詹姆斯曼高德不同,休傑克曼最近接受《Yahoo Movies》訪問時,就透露自己相當仰慕導演克林伊斯威特在1992年自導自演、並於隔年一舉拿下當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西部片《殺無赦》(Unforgiven),克林伊斯威特在片中飾演一名為了家庭已經決定退休的殺手威廉,但為了讓年幼的子女能過富裕生活,他不得不重操舊業,該片結局是發現好友被折磨至死的威廉憤怒至極,他進入酒吧後殺了包含仇人在內的一票人來復仇,領取賞金後便帶2個孩子到舊金山經商,繼續帶著所有血腥暴力的包袱與回憶生活下去。

與導演詹姆斯曼高德不同,休傑克曼反而比較喜歡克林伊斯威特在1992年自導自演的西部片《殺無赦》最後的結局安排。(翻攝自每日電訊報)

對於《殺無赦》片尾的結局安排,休傑克曼感到相當有共鳴,表示:「主角在最後沒有死反而讓劇情更有張力」,解釋原本觀眾都預計威廉會死,但他反而最後在殺了一票人後,選擇繼續帶著那些黑暗活下去,這反而更不容易、讓觀眾也看了更加痛心,因此早在《羅根》開拍前的製作期,就曾與導演詹姆斯曼高德討論到金鋼狼在結局究竟該不該死的問題,他回憶當時自己就對導演說道:「我們就打開天窗說亮話吧,也許金鋼狼最後不要死會讓劇情更有力!」不過詹姆斯曼高德也有自己的堅持,還是讓金鋼狼死在自己的新舊傷以及為了「X-23」所進行的最後一場戰鬥之下;而看完完整影片後,休傑克曼不得不承認詹姆斯曼高德的堅持才是對的,「不像威廉那樣的平凡人角色,對於像金鋼狼這樣原本被認為無法被摧毀的人來說,最淒美的安排就是讓他最後說出:『原來這就是死亡的感覺』的那刻了!」

導演後來堅持要讓金鋼狼(右)在《羅根》中死去,而休傑克曼在看完完整影片後也對這安排感到心服口服。(翻攝自Screenra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